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李少红数评述新《红楼》 大黛玉尚未确定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30日14:1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时装L’OFFICIEl》

  新版《红楼梦》总有“意外”发生,N个故事、N+1种解释。知情人欲言又止,不知情人跳进跳出,在有心无心的推动下。李少红无意中创下一个拍摄之最“挨砖最多”,外人愤怒的理由很充分——有名,响当当的题材,几乎拍出来就可以传世;有利,5000万资金,足够拍上几套电视连续剧……这十足美差便宜你了,还不能让我们苛求一下?

  拿着名利的说头去问主创,以为共鸣不已,结果不然,“拍红楼谁不想,关键是这么大的东西,谁敢动?多少人看着,拍不好就是个死。”为名,李少红挟《大明宫词》、《橘子红了》早已声名鹊起,曾念平也是两获金鸡奖,有了曾金鸡的名头;为利,古装、50集,5000万也就是踉跄够,因为经费,很多方案搁置。女娲补天、三生石等戏,“方案早就做好,只能放着,有钱就拍,没钱就……”李小婉四处化缘,而碍于各方压力,大林黛玉一角现在还是空悬。

  “领导把任务交我们了,早知道是这样,万万不能接的。”知情人说。最早的胡玫被逼得“离家出走”,李少红不能“离家”,只好顶雷。每天看剪的片花,“是真好看。”曾念平说,这也是他们的唯一动力,“拍完、拍好,其他的不再去想。”这倒是让人们想起那句老话:“事多了不愁,虱子多了不咬。”

  李少红数说红楼

  说数不是目的,数说更见红楼。

  叶锦添

  “我想导演一部片子,在等时机。我想做音乐,也在等待时机。”

  “我很喜欢拍照,我是指,被拍。”

  两年的红楼选秀,数10次换角风波,4个月,400套服装,第1份初稿泄密,100万人斥责, 200万人褒扬,10多家媒体追问叶锦添,是否读懂红楼?是否打算雷瞎观众眼睛?叶锦添,是否江郎才尽?邀约来自好友李少红,挑起这个活成了唯一选择,几经折腾的红楼人物造型,观众仍然愤愤不已,但叶锦添因几次被不同媒体断章取义的发言所激起悲愤,已经慢慢磨平。“李少红很不容易,她有制作资金上的压力,但是她一直很坚定。”“我是个炒作的牺牲品。”

  红楼,不足以成为倒叶筹码,因为关注,等待叶锦添的,无论是荣誉还是责难,仍会有很多。在过往设计生涯中,有没有遇到给不喜欢的角色作造型?叶锦添回答说:“有的,还好,因为我可以选择。”

  叶锦添

  新鲜感是存活下去的唯一理由

  叶锦添赴《时装L’OFFICIEl》之约打马斜来,摘下眼镜,他的眼睛看起来很疲倦,他像一个怯生生的小学生,闭上眼睛让造型师摆弄头脸,他说话语音非常低沉含混,但思想从他边缘模糊的嘴唇中绵延倾泻,完全难以捕捉。如果对手不够全神贯注,必然落败下马。

  无论华丽或朴素,现实或虚幻,时间都将叶锦添的灵魂创作变成回忆里的胶片。在领略吴宇森的暴力美学之后,叶锦添辗转大片于《诱僧》、《无极》、《夜宴》,中间他又玩一玩商业广告拍摄,然后又开始积极关注雕塑,去年他刚刚在今日美术馆展出了他的一系列以“寂静“为题的雕塑作品,今年他在写小说,创造些是是非非的人物,接下来他又抛弃了过往最为熟谙的写实油画,开始抽象画,他竟然还想导演一部好戏,“前提是必须有好剧本,好演员。”

  这个头脑四通八达的人,唯一不改的是一直热爱古代戏剧,“我对古代的艺术情结比较深。”他承认,他仿佛只有在给汉唐乐府的《艳歌行》或者《罗生门》、《长生殿》设计造型中,人生才会相对寂寞清高,耳畔才不会那么吵闹。叶锦添接手造型只有一个理由:新鲜刺激,这也是他存活下去的唯一理由。这个屡次被搬上大屏幕“美术造型”字样之后的名人,星座隶属射手,而且这个名人很自恋,很喜欢拍照。遗憾的是这样一个名满世界电影界的人物,应有足够的骄傲自矜,但他在镜头前腼腆多过杀气,唯一的造型是用手指推了下眼镜。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