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两个人的法式晚餐 > 《两个人的法式晚餐》新闻速递

《两个人的法式晚餐》一票难求 黄锐人气飙升

黄锐
黄锐

黄锐
黄锐

黄锐陈西贝
黄锐陈西贝

   麻花系列温馨版《两个人的法式晚餐》,10月14日晚首登北京朝阳9个剧场以来,已经连演12场,迅速在话剧界引起热烈反响,人气之旺令人称羡,票房之火爆更是出乎想象,一票难求的状况让大堆黄牛党纷纷闻讯赶来,出现了话剧市场上前所未见的特殊景观,火爆程度令人咂舌。

  麻花系列已经有了知名度,所以忍不住要看看。真正的浪漫不在于多么丰盛的晚餐,也不在于多么昂贵的礼物,而是来自于内心对对方的关爱。整个演出大部分时间由钢琴曲来伴奏,罗大佑的《光阴的故事》始终将温馨浪漫的气氛贯穿全场。整部剧虽然有一些可以成为比较伤感的情节,但最终以喜剧收场。餐桌上的只言片语被解构成了几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探讨了关于“爱情”这个永恒的主题。虽然主打“微笑系列”,但幽默的对白和生动的表演还是让在场的观众不时爆发出笑声。

  尤其《关于私房钱》这个故事,黄锐(博客)、陈西贝夸张生动的默片风格表演,配上一本正经的解说,还有传统武侠片配乐,让观众大笑十余次。在《少年的表白》中,高中男孩写给邻班女孩的情书被老师发现,一直内向的男孩在全校集会上被点名批评,但他居然借此机会公开表白。故事中对少年时代的暗恋情节展示的很细致,男孩在主席台上向女孩表白的时候,现场鸦雀无声。观众似乎被故事带到了自己的青涩年代的回忆当中。 导演借用幼儿园的小朋友来探讨婚姻的段落充满童趣,5个演员手拿布偶在台上做起了小孩子的游戏。其中当“蜘蛛侠”用“蜡笔小新”的语气说出:“我要代表正义欺负你!”时,全场观众全被这种童真的话语逗乐。最后,小女孩“悠悠”似乎说出了婚姻的真谛:“酷不酷不重要,重要的是和喜欢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

  故事的结尾是男主人公黄锐给妻子献上一首虽然很朴实,但感人至深的歌。“如果我有一块面包,第一口让你咬”,许多观众经过整部戏的渲染,在听到这句再平白不过的歌词时眼眶竟然湿润起来。在散场时有的观众甚至还在哼唱这个旋律。

  剧中,黄锐与超女陈西贝饰演的白领夫妻结婚3年,二人感情危机感剧增,两人都试图想度过这段危机,让爱情重现曙光,于是,奢华、讲究的浪漫晚餐成了两人共同改变这一危机的重要环节,于是笑料爆出的场面连绵不断地向观众袭来,笑声中透着哀伤,哀伤中透着温情,于是,一幕幕好戏接踵而来,让人有无法从那抹温情中潇洒离开……

  凭借时尚话剧《天生一个电灯泡》中的出色表现迅速走红的黄锐,近来人气急剧上升,这部有红剧坊出品、著名导演高亮、贾立珠、编剧高恬联合制制作的话剧,在北京连演40余场,创造了小剧场的票房奇迹。除此之外,黄锐经常出席世界各地各大颁奖典礼(戛纳电影节、釜山电影节、东京电影节)经历,致使他对于法式西餐也有较为深入的了解,再加上近期在《微笑圈》、《妈妈的春天》、《呼叫爱情》等影片中的不俗的表现,亦是麻花工作室力邀黄锐加盟该剧的一个重要原因。

  与其说这是一出话剧,不如说它是一则轻松浪漫的爱情小品。作为“开心麻花”首推的“微笑系列”,《法式晚餐》以它的温情迅速与“爆笑系列”划清了界限。制作方很明白“麻花”其实就是一块餐馆的金字招牌,京城的川菜市场已经火得差不多了,现在轮到法式晚餐了。据悉,该剧10月14日——11月2日19:30分(逢周一休息),在朝阳九个剧场上演,请喜欢话剧的观众莫失良机。咨询电话(010——51261058)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锐 | 陈西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