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蒋雯丽首执导筒 处女作《伞》回味自己少年情

  昨天(29日)上午,在淮南机务段一个超大工房內,一个蒸汽机火车头散发着浓浓的烟雾,电影《伞》正在这里紧张拍摄,执导该片的导演是当红女演员蒋雯丽。面对来访的南京媒体,蒋雯丽坦言:“《伞》要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成长中和姥爷的故事。饰演姥爷的是北京人艺著名表演艺术家朱旭先生。拍一部记录我儿时故事的电影,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会用自己的方式讲述那一个个温馨的故事。”据悉,这既是蒋雯丽的自传体式电影,也是她的电影处女作。

蒋雯丽首执导筒

  在旁人想来,她首次拍戏,作为其丈夫、著名导演顾长卫一定不会“看热闹”,肯定得帮大忙。谁知蒋雯丽告诉记者:“哪能难为他啊,他只在《伞》的开机当天赶了过来,第二天就走了,他有他的工作。”蒋雯丽向记者表露了创作《伞》的心迹。她说:“《伞》中有两个小女孩为主角,主要是讲述她们从小到大的生活,我拍了一个星期后就渐渐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感觉。片中记录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发生在一群普通人身上的故事。那时,虽然人们物质生活俭朴,但精神生活却非常丰富。

”蒋雯丽告诉记者:“《伞》中,我会通过孩子的眼睛、体操的表演等来还原当时的学校和学生生活。我的姥爷是新中国第一代火车司机,因此,戏里会有很多与火车相关的戏份。跟姥爷的故事也是我动心拍摄该片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