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李冰冰蜡像登陆上海滩 制作幕后全揭秘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30日10:18 来源:搜狐娱乐

  A摄魂 给李冰冰拍照

  今年6月,来自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总部的工作人员飞到北京,打断了正在拍MV的李冰冰,让她腾出3个小时的时间来完成做蜡像的第一步工作。

  在选定了造型(李冰冰参加华表奖夺影后的造型)之后,开始全方位拍照。“他们先让我站在地毯上,摆好一个姿势后,开始拍照。从各个方位拍,我不动,摄影师绕着我转圈。”

  之后又进入了“摄影师不动,李冰冰动”的拍摄步骤。“让我站在一个他们带来的圆盘上,圆盘上有很多刻度,我摆好一开始确定的姿势,他们开始转动圆盘,我朝顺时针,每5度拍一张照,再逆时针,每5度拍一张照,一直转了两个360度。”

  拍照关还没过,之后李冰冰被带到玻璃窗前,打开阳台窗,让她站到自然光里,再一轮拍照:“拍我的头发、眼睛、皮肤什么的,我感觉是确定我在自然光里的颜色。”

  B量体 用好多“圆规”量全身

  同一个姿势已经摆了很久的李冰冰经过一轮连番拍照,已现疲态:“我还以为这就完了,没想到,才刚刚开始!”之后工作人员继续要求李冰冰摆好姿势,开始以熟练的手法在她的脸上和全身贴满小圆点。

  “他们说了声Sorry就开始往我身上贴小圆点,我也不知道他们大概贴了多少个,因为我的眼神要看着一点不能动,反正感觉是贴了很多个”,之后就进入了第二道工序———测量。

  “他们拿出很多匪夷所思的尺子,像一个一个的圆规似的,开始在我的全身量。”都量些什么地方呢?量的是器官和器官之间的距离。例如两眉的间距,眉和眼的间距,眼和耳的距离,发际线到鼻尖的距离、胳膊肘到腰的距离……一边量一边记录,片刻一个本子就被记了密密麻麻好多页纸。“弄完这一步,我感觉自己都僵硬了,不但身体不能动,连表情都不能动。”李冰冰回忆起来仍然心有余悸。

  C造模 牙齿和手都要取模

  在经历了这“一动不动”的两个步骤后,工作人员终于允许李冰冰活动活动自己了。“给我休息了几分钟,然后拿出两个蓝色的模具给我,就像我们去医院做牙齿的时候用的那种模具,软软的,温热的。”

  工作人员让李冰冰摆好手的姿势后伸进一个模具里,一分钟后拿出,一只惟妙惟肖的手就出现在模具里。另一个牙模则让李冰冰咬住,之后取出。“挺快的,我觉得最轻松就是这个了。”之后这两个模具制造出了李冰冰的“手”和“牙齿”。

  D点睛 从二三十个眼珠子中挑一个

  随后工作人员忽然拿出一个盒子,打开,盒子里的东西让李冰冰吓了一大跳!

  “里面是骨碌骨碌圆的二三十个眼珠子!和真人的一模一样,只不过是不同的颜色,蓝色、绿色、褐色、黑色,吓死我了!”然后他们逐一取出和李冰冰的眼珠颜色相近的,在她眼睛周围比较,终于选定了“李冰冰的眼珠子”。

(责任编辑:薄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