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组图:高圆圆美艳成熟新写真 期待三字头时光

  07:59:13)来源:《精品购物指南》最近看到高圆圆频率实在太高:她一会儿化身广告中的美艳女郎与刘烨大玩暧昧;一会儿在民族灾难电影中出演女教师把导演陆川吸引;目前又在林兆华大导演的话剧里扮演着濮存昕的奥菲利娅……不到30岁,出道十几年,这些年来我们一直见证着高圆圆的成长:她的世界、她的电影、她的爱情……也许,有的人会留恋17岁时那个“清嘴女孩”的清纯年代,可坐在记者对面甜甜笑着的高圆圆却说:我更期待三字头开始的时光。

美艳成熟

迷朦大眼无辜诱惑

  林兆华脑子里没有商业这根弦儿

  继去年孟京辉的《艳遇》之后,高圆圆又接下了一部重量级话剧《哈姆雷特1990》。这是颇具试验性的大导演林兆华,与当今话剧舞台的绝对男一号濮存昕在2008年的倾力之作。在这样一部引人关注的男人戏里,高圆圆是被林兆华钦点的女主角。在《艳遇》引发了一场风波之后,高圆圆再次勇敢地走向话剧舞台,对此她解释说:“那件事与话剧本身没有关系,我希望能享受表演中的快乐。”

  记者:林兆华为什么会找你来演这部戏,是看重你的票房号召力吗?

  高圆圆:我觉得林兆华是最不商业、从来不考虑票房的。比如我们的海报,别人都会觉得有我和濮存昕在,至少应该用带演员的海报吧,可林兆华就坚持不用。他脑子里完全没有市场这一套。

  记者:林兆华和濮存昕都是当下话剧界的一时之选,你觉得压力大吗?

  高圆圆:我第一反应就是不敢接。我经纪人劝我应该跟导演去聊一下。我很喜欢林兆华导戏时的那种状态,他会不停地让演员放松。林导给了我一套他在1990年排《哈姆雷特》时的光碟,我看了以后就被吸引了,非常的喜欢。熟读过原著的人会发现,林兆华在戏里精简了很多东西,用倒叙的方式演出,很有新意。压力,不如说成是动力更准确一点。

期待三字头开始的时光

告别“玉女”

  拍陆川的电影是一个绝望的过程

  记者:跟陆川的合作愉快吗?

  高圆圆:那简直是……陆川形容我对他只用一个词:冷暴力,就是经常会碰到我的冷言冷语。《南京!南京》带给我的变化挺大的,因为我经历了一个不断被否定的过程。大部分的时候我是一个温和的人,而这一次大概是真的长大了吧,我开始变得不那么妥协了,结果和陆川的严要求碰撞到了一起。我被不断地否定了两个月,那是个很让人绝望的过程。

  记者:你在电影里饰演一位英语教师,那些英文台词对你来说难吗?

  高圆圆:英语台词,天哪……我得把英文讲得像母语一样。台词都是现场给的,而导演要求又很高,记得我最高纪录是一场戏拍了16条,就是因为里面有“传染病”这个单词,我怎么也说不好。不是到这个词我会卡住,是一喊完开机我就已经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了,脑子里一片空白。

  记者:你觉得陆川是个怎样的人?

  高圆圆:我进剧组不是陆川决定的,他其实一直在怀疑我能不能完成这件事。陆川有点双重性格,有时候他像一个老谋深算的老人一样,可以密密匝匝地编织一张网,你逃不出去;而有时候他很像一个小孩,他有着像孩子一样的对事敏锐,才能拍出这样的情感。

  爱情大部分状况,都是快餐式的

  记者:最近你在Diesel广告里的形象有很大突破?

  高圆圆:不算突破吧,其实还没有平时拍大片的性感呢,甚至没有我去参加晚会典礼的程度大。大概是大家都不能想象我去演一个洗头妹,在我心里真谈不上什么性感。

  记者:你一直都是人们口中经典的“玉女”形象,但现在你接拍的角色和你出现时穿着都在往成熟的路线转型?

  高圆圆:我确实不是玉女,但我也不急于证明我自己。我不是一个特别有野心也不是特别有欲望的人。如果我碰到一个能释放自己的机会,我自然会释放;如果没有这个机会,我老老实实地演我的花瓶角色,也没有什么吧?!

  记者:很多观众更留恋你“清嘴女孩”时的模样,你自己是不是也有点不想长大?

  高圆圆:过去是,但现在不会。比如我对明年也就是30岁的生日特别渴望。前两天我刚过完29岁生日,我的朋友跟我说:你应该庆祝一下,这是你二字头最后一个生日。可我其实更期待明年的生日,三字头会是一个更有意思的开始。

  记者:你现在还相信爱情吗?快餐式的爱情也是爱情吗?

  高圆圆:当然相信了。大部分时间里,我是以结婚为前提去恋爱的,一旦没有信心了,我就会结束这个关系。快餐式的爱情也是爱情,而且是爱情的大部分状况。我觉得那样的爱情它也可贵。我爱上一个人是特别困难的事,因为我是个特别苛刻的人。但爱一个人的时候,我一定会珍惜。

  记者:如何印证你爱上了他?

  高圆圆:我知道我爱没爱上他,那真的只有我自己可以知道。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林兆华 | 濮存昕 | 雷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