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当代军事题材现代京剧《红沙河》在青岛演出

  新华网青岛10月29日电(记者徐冰)由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创作演出的当代军事题材现代京剧《红沙河》,28日晚亮相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青岛分会场演出现场。

  据介绍,京剧《红沙河》是这次中国京剧节入选的37台剧目中唯一来自解放军文艺团体的、反映改革开放现实生活的军事题材剧目。全剧把“训练是不流血战争”的临战意识贯穿始终,艺术地再现了我军由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型过程中,治军观念和训练体制发生的重大变化,成功地塑造了“红军”旅长陈少华、“蓝军”团长刘伟等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解放军一线指挥员形象。

  《红沙河》努力追求京剧艺术的创新与突破,在不失京剧本体精华的同时,大胆融入交响乐、合唱、舞蹈乃至话剧元素等多种艺术形式,表演手段、呈现风格新颖,实现了现代艺术与京剧传统艺术的巧妙结合。主要角色由当代梨园新秀、知名青年京剧演员安平、张建峰和曾获得戏剧“梅花奖”的战友文工团一级演员王玉兰担纲。

  《红沙河》得到了现场专家和业内人士的好评,认为《红沙河》精致、细腻,达到了很高的艺术水准,是一部发展京剧艺术、反映现实军事题材的具有创新和开拓意义的佳作。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