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东方早报:宋祖德失德应得到怎样的惩罚

  “大嘴”宋祖德最近在自己的博客上又发狂言,将“脏水”泼向刚离开人世的电影大师谢晋,遂遭广大网友怒骂。据报道,广电总局一位司长任某28日就此事点名批评宋祖德,称“对于这样的害群之马必须要清除出去”。面对此批评,宋祖德回应称要求对方道歉,并于29日中午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出致任谦的律师函。

  宋祖德污辱大师之言论,令正直之人所不齿。只是不知道任司长表示要将宋“清除出去”之说如何解释,到底是从肉体上消失之,还是从精神上毁灭之,或是使之噤声,使大嘴巴变小,直至变成“无嘴人士”。不过在网络跟帖中,反对任司长这番表述并认为其有涉动用行政强力干预言论自由的人,几乎和以往“骂宋”的人一样多。一网友这样评论:“我很讨厌宋大嘴,但是广电总局一开口,我认为要转变看法了。”——更多人没有因为反感宋祖德而反过来支持任司长的说法,这真是一种让人为之心醉的进步与理性。

  且不论乱扣“害群之马”的帽子以及“清除宋祖德”之说有乖法治精神。单就事件起因,即宋祖德涉嫌“对谢晋导演进行诽谤一事”而言,任司长这一番话也让人不好理解。若宋的确涉嫌诽谤,那么主张权利者应是谢晋导演的家属以及相关人等,他们尽可以名誉侵权之由对宋祖德提出诉讼。而在未有确证到底孰是孰非之前,就表示要清之除之,显然不是一个公民(宋祖德也是一个公民)必须承受的侵害。宋大嘴可以很八卦,很无耻,但公职人士却断然不能失了本分。试想,如没有出示明显证据即采取行动,反倒会坐实某种不良想象,恰恰是对谢晋导演及其他涉事人的不尊重。

  相较任司长,宋祖德显得更法制一些。他第一时间公开表示这是“诽谤”,并表示将“弄清楚任X的言论是代表谁在讲话”,律师函更已经发出。一切有理有节。而且我相信,相较于任司长表示“清除害群之马”,以宋祖德炒作的本性,他无疑更愿意抓住此事不放;比起广电总局要对宋不放过,宋也十倍地愿意抓住此事不放。因此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遇上宋祖德,都是任司长的麻烦。不过,说有多大麻烦也谈不上。因为就以往经验看,上述报道所指,均未必属实。假设所料非虚,不日即将有部门出面澄清。

  “澄清”,作为公共领域一个经常会遭遇的词汇,它总在信息处于众说纷纭、尤其是招致人们强烈反感时及时出现,用来拨乱反正,以正视听,使信息得到纠偏,使舆情得到安抚。假如有好事者愿意,完全可以输入相应关键词进行搜索,收获必将巨大。而在一些乐观者眼中,越来越多的“澄清”,也未必不等同于信息的透明、公开与进步。因此,对于此番任司长表示要清除宋祖德事件,一个及时的“澄清”也就显得很有必要。当然,需要“澄清”的至少有两点:一、相关媒体断章取义;二、“清除”之说乃“不实报道”。 

    搜狐声明:本消息转载自合作媒体,转载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本消息代表本网站立场或赞同文中的描述、观点。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祖德 | 谢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