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明星投资遇金融海啸 李嘉欣巨亏一亿刘德华抄底

  全球股市“集体跳水”的状况,让不少擅于投资理财的明星遭了殃。这不,一大半明星吃了股市的大亏,他们高价买的股票都被深深套牢,有的甚至血本无归。只有少数明星“眼光独到”,提前远离了股市,避开了“金融海啸”。

  

  当然,也有一些明星“逆市而上”,比如刘德华,他在前不久大举进军股市,像巴菲特一样大玩“抄底”。

  他们很不幸亏了

  套牢型:“死了都不卖”

  明星代表:李嘉欣、方中信、夏雨、佟大为

  一首《死了都不卖》似乎唱出了很多明星的心声。面对席卷而来的金融海啸,多数明星股市账户缩水至少30%,眼看资金流失,明星们也只有接受被“套牢”的现实。

  前段时间,李嘉欣坦言身家也跟着股市大缩水:“忽然没了一半身家。”她还举例,透露自己以100元买入的某股票,现有股价仅40元左右。虽然李嘉欣没有透露具体数字,但一向投资有道并坐拥多处豪宅的她,保守估计亏了1亿港元。

  在这次全球范围的股灾中,方中信整个身家的1/3都被蒸发了。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股票大跌并没有让他感到惊慌,因为可以趁机吸纳,只是因为人在北京,又没有网上炒股的账户,无法操作,眼巴巴看着机会溜走。方中信手上持有的10只股票,暂时给他带来了超过7位数的损失,目前他选择按兵不动,“我的原则是,不卖就不会亏,希望能够守得云开见天日。”任达华建议已亏损的股民索性不要理股市,“放一段时间,没什么坏处”。他又埋怨美国是这次股灾的罪魁祸首:“他们制造了太多的金融投资产品,太贪心了,所以才有这样的结果。”

  在内地,夏雨透露自己已经亏了30%的钱,他表示:“我花了7位数字投资买股票,有时会趁高放趁低买,不过整个股市这样下去真是跌到叫救命,我都不见了30%。现在手头还有和黄、长实和中国移动,有蓝筹在手又有红利收,好过放银行。”而佟大为如今也亏了上百万,为此,他号称坚决不卖等待解套,一旦能解就不再炒股。

  亏损表

  李嘉欣:1亿港元

  方中信:数百万元

  夏雨: 几十万元

  佟大为:上百万元

  割肉型:好歹把钱拿了出来

  明星代表:张菲、黄磊

  看着股市如此“跳水”,有人亏了数千万,有人血本无归,一些明星也实在按捺不住了,不想在股市中再冒风险,与其看着股市的钱一点点消亡,不如忍痛一下子割肉,亏就亏了,好歹把钱拿出来,不继续亏钱。

  股灾横扫千军,事事谨慎的“犹豫先生”、台湾主持人张菲也不幸“中招”,从年初起就飘摇在股灾的腥风血雨中,投资1亿的新台币打了水漂,面对台湾股票跌个不停的惨状,一咬牙亏了3000万割肉出去,菲哥伤心得脸都绿了:那可是六辆奔驰车啊?还好张菲能自我安慰,称:“我从股市斩钉截铁全杀出去,我赔钱可能安慰了不少投资人,也算有功劳。这回我是保留些现金,再逢低进场。”

  黄磊躬耕于北京电影学院,但近年电视剧片酬已达到每集五六万,再加上各种代言酬劳,大笔收入也形成了亟需理财的局面。最近股市看淡民不聊生,黄磊已经不忍被套牢,忍痛把手中持有的股票卖掉一半杀将出来,据说也至少亏了几十万元。

  张菲:3000万新台币

  黄磊:几十万元

  他们逃得快 赚了

  明星代表:喻恩泰黎明、孙海英

  虽然大部分明星都亏得一败涂地,但还是有少数明星理财头脑那是相当高明,趁早都溜出了股市,不但躲过了一场腥风血雨,还略有盈余。

  中央戏剧学院导演专业博士生喻恩泰,是娱乐圈内赫赫有名的才子,也是一位非常厉害的炒股高手。他因拍摄电影《大话股神》,才对股市略有了解,在2006年年底进入股市。“当时投入大概有百万,我当时都是研究了某只股票5年的业绩,还看它有没有做过假账,才购买的。2007年下半年,当时股市已经到了6000点以上,我觉得风险非常大,就果断清仓出来了。基本上投资都翻倍了。”

  “黎天王”日前对媒体表示,已在去年将所有股票卖出,“因为今年要专注于工作,不能分心”。

  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有过出色表演的孙海英可以说是一位炒股高手。孙海英表示,他一直关注着股市,在股市最红火时他觉得不太对劲,就清仓了。

  他们要抄底 拼了

  明星代表:刘德华、芙蓉姐姐

  要想在股市中赚钱,那就得学学股神巴菲特,每次都能逢低买入股票赚大钱。这不,娱乐圈中也有效仿巴菲特的,眼看股市已经在低谷,就逢低买入,大有抄底赚大钱之势。

  一向擅于投资的刘德华,最近已经开始朝股市进军了。前不久,刘天王就趁低吸纳汇丰控股的股票。刘德华向来投资审慎,他教大家最佳的投资方法就是“趁低吸纳”;若有多余的钱,可以趁楼价跌时买楼保值,但要清楚银行借贷情况。

  除了刘天王大肆抄底外,一向被大众“嘲笑”没脑子的芙蓉姐姐也要进军股市了。最近她高调声明“入市抄底”,以一个娱乐名人的身份转战商海。芙蓉姐姐表示“涉市不深”,理论不熟,尚处于刚入行的状态。虽然自己演绎事业“如火如荼”,但入市炒股还是胆战心惊。

  钱全打水漂了

  明星代表:曾宝仪

  亏损表

  曾宝仪:数千万新台币

  相对于那些已经亏损上百万的明星来说,还有一类明星已经亏得血本无归,着实让人同情,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曾宝仪。初出道时,曾宝仪没动用父亲曾志伟的荫庇就在台湾娱乐圈闯出名堂,辛苦打拼多年,终于赚来大笔血汗钱。为长远计,曾宝仪又毅然拨出数千万新台币,投向全美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不料,有158年历史的“华尔街最凶斗牛犬”雷曼兄弟竟猝然倒下。就是曾宝仪这样精明机警的女子,也是输了个血本无归,成了这次金融海啸冤大头之艺人代表。曾宝仪禁不住表白,自己突然与世界金融风暴接“鬼”,严重程度等于人生要重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中信 | 李嘉欣 | 夏雨 | 佟大为 | 张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