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独家策划:11月引进片撑场 007最先破亿

   ·战斗力级别:1000万-5000万
  ·种子选手:10名   9月14日《水啸雾都》  9月19日《李米的猜想》   9月27日《保持通话》   9月28日《地心历险记》   10月16日《剑蝶》   10月31日《夺标》   11月17日《生死新纪元》   11月20日《桃花运》   11月20日《证人》   11月21日《预见未来》(10月17日开始分区上映)

《木乃伊3》第二周高台跳水之后,《水啸雾都》撑起了市场,虽然视觉效果不足以比拟好莱坞,但灾难片一向是内地电影市场的优质片种,影片最终票房4200万左右,作为一部进口英国片来说,这个成绩已经可圈可点。
  1999年秋天,王菲发布《只爱陌生人》专辑,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其中的《开到荼靡》似乎可以借来阐释商业片和众多内地导演之间的尴尬:“有太多太多魔力 太少道理 太多太多游戏 只是为了好奇”,林夕这句歌词足以用作商业片的注脚,还问到:“还有什么值得歇斯底里 对什么东西死心塌地”,多数创作者仍在回避这个问题。周迅是内地文艺片女皇,《李米的猜想》当然能展示其影后水准的表演才华,但李米和她身边的角色,从始至终从头到脚都在书写歇斯底里,这是导演曹保平从前作《光荣的愤怒》延续下来的状态,只是上次是群众这次是恋人。小资观众或者艺术片观众肯定是喜欢的,影片里有周迅的烟酒嗓,还有对爱情的偏执,但普通观众可能会失望,他们需要通俗一点的爱情或者纯粹一点的惊悚。《李米的猜想》前两周保持较好曲线,但很快遭遇《画皮》腰斩,影片累计票房1300万左右,也是近年来爱情文艺电影不错的成绩了。
  《保持通话》是今年港产动作片力作之一,导演陈木胜的口碑继续骄人,影片生命力十分强劲,下滑速度缓慢,最终票房有望达到4500万,这个数字已经远远超过前作《男儿本色》。《保持通话》宣传推广的规模抢不过《画皮》,没有找到新的兴奋点刺激观众,不敢抢滩上映等等,众多因素导致影片的市场表现比较压抑。港人北上以后纷纷转投大片阵列,像陈木胜杜琪峰等人坚守的纯正港片,对观众的吸引力正在不断减弱,只有出奇才能制胜,虽然影片票房已经颇为出色,但它原本有希望做到更好的。《地心历险记》截止目前票房已有4500万,关键是技术的胜利,但这种成功对国产电影的创新没有任何可借鉴的地方,只是纯粹的商业成功。


  虽然25岁以下观众还不是目前内地电影市场的主流观众,但他们的购买热情十分强悍,这是偶像电影能取得票房成功的关键因素,《剑蝶》已成有力证明。影片请到阿Sa、吴尊和胡歌等偶像明星同场演出,马楚成担当个巧妇易如反掌,更何况还有程小东飘飘欲仙的动作设计保驾护航。但关键还是粉丝的疯狂,影片前期点映就常常爆满,正式上映后粉丝更是组团积极力撑,激情延续两周仍未散去,影片票房已经轻松超过2000万,按照目前的趋势,影片票房有望抵达3000万。不是电影的胜利,这个故事让不少观众口诛笔伐,但肯定是商业的胜利,只要能把热情转换成有效的购买力,这个买卖就是成功的。
  《夺标》当然也渴望商业成功,10月底内地电影市场将掀起一轮国产功夫片的潮流,《夺标》可以说是其中的佼佼者,因为导演是徐小明,退隐幕后多年重执导筒,相信他将继续秉持创新精神,为功夫片再下一城。当年徐小明拍过电视剧《霍元甲》、拍过《海市蜃楼》和《木棉袈裟》等影片,每一部都是扎实的功夫片,对这些影片记忆深刻的70年代观众此时已是主流观众群,应该会积极支持,也算是怀旧情怀的一种释放。《夺标》是光线影业秋季档的重头戏,目前已经展开全国七座城市点映之旅,积极扩大影响,影片比《007之量子危机》提前一周上映,应该能抢到一定先机,并且有望凭借其硬桥硬马的中国功夫与好莱坞的动作大场面相抗衡,预计影片票房超过2000万没有难度,可以乐观看向3000万,数字略显保守,但毕竟有大片拦截,而且追求港片情怀的观众数量仍然有限。
  《生死新纪元》全球惨败,影片制作预算7000万美元,但北美市场和海外市场截止目前总票房不到6500万美元,另外还有不菲的宣发费用,片方想收回成本只能寄望音像市场。肌肉男文•迪塞尔咸鱼翻身的梦想破灭,而杨紫琼再次表现出选片不力,但《生死新纪元》在内地电影市场能不能有所作为呢?首先这个演员阵容在内地的号召力相当有限,《007之量子危机》将席卷内地观众对好莱坞动作片的全部渴望,能否将这种观影趋势传递给《生死新纪元》还是未知数,倘若影片以正常规模投放市场,相信还是能争取到相当数量的年轻男性观众入场,但考虑盗版市场等其它因素,预计影片票房在3000万以内。
  林超贤大概可以进入香港二线导演序列,产量不稳,作品良莠不齐,他最有口碑的作品仍是当年和师父陈嘉上联合执导的《野兽刑警》,但2008年有《风云决》和《证人》两部作品进入市场,创作热情高涨。《证人》又是一部港产动作片,林超贤导演能力无须怀疑,董炜的动作设计也有看头,谢霆锋和张家辉近年来的表现颇值得圈点,虽然张静初和苗圃的加盟有些古怪。影片11月20日上映,当周是秋季档最后一周,另有五部新片一起入市,估计放映空间会大打折扣,预计影片票房在2000万左右。
  《预见未来》也是一部惨败作品,影片四处遭遇唾骂不说,北美票房刚刚超过1800万美元,虽然尼古拉斯•凯奇人缘不错,海外市场票房超过5500万美元,但这个成绩对尼古拉斯来说,只能用江河日下来形容。内地电影市场放映过《世贸大厦》、《灵魂战车》等影片,尼古拉斯对观众来说是熟脸,这些影片票房都还不错。发行方北京创世星是关键角色,今年年初它成功发行了《盗走达芬奇》,从贺岁档穿越至春季档,最终拿到超过2000万的票房,成为分区发行典型案例。10月中旬,创世星已经开始运作《预见未来》,目前影片正在部分城市小规模放映,按计划将在11月21日开始全国上映,如果继续见缝插针式地汲取票房,走长线放映路线,影片最终票房估计也不会太差,预计1500万到2000万之间。
  爱情喜剧是贺岁档的传统节目,《桃花运》将首开局面。去年,在编剧刘震云的提携下,导演马俪文成功制造黑色幽默的《我叫刘跃进》,但影片只够黑色不够喜剧更不够梦幻,虽然黑马杀出却卷不走太多票房,今年情况完全变了,以葛优为首的一群男人和以范冰冰为首的一群女人一起热烈折腾,变黑色为桃色,听起来颇有些热闹。除了《桃花运》之外,年底至少还有两部爱情喜剧上映,比如将要拉开贺岁档帷幕的《爱情左灯右行》以及冯小刚回归的《非诚勿扰》,这些影片走的都是爱情轻喜剧的路线,甚至题材有不少相似的地方,除了投放规模之外,关键还是看宣传攻势和品牌价值,《爱情左灯右行》是《爱情呼叫转移》的姐妹篇,《非诚勿扰》有冯小刚和葛优外加舒淇,相比之下《桃花运》自然逊色许多。另外,前文说过秋季档最后一周竞争对手云集,六部新片同一周上映,有可能造成市场空间四下分散,预计影片最终票房2000万左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