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阳光普照大地》展示云锦 禅定中的双人舞蹈

《阳光普照大地》何琳、冯远征剧照
《阳光普照大地》何琳、冯远征剧照

《阳光普照大地》周杰、练束梅剧照
《阳光普照大地》周杰、练束梅剧照

  云锦是中华民族的瑰宝,由于它的富丽典雅一向被人们形容为“灿若云霞”。而与之相关的成语也不少,“锦上添花”、“前途似锦”等等,由于它织造的难度很高,所以又有“寸锦寸金”之说。而倍受瞩目的年代戏《阳光普照大地》,用完全写实的手法,再现了这一国粹的织造过程。“织造云锦的织机俗称花楼,大约有4米高左右。男女织工两个人密切配合,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出一件珍品。所以,织锦的男女往往是两口子,这个特点也正好反映了《阳光普照大地》中的人物关系。

”被圈中称为金牌制片人的朱质颖说。

  说到朱质颖就不能不提到他的哥哥朱质冰,近年来兄妹两人通力合作风生水起,相继推出了《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等脍炙人口的作品。被朋友们戏称为“兄妹开荒”,《阳光普照大地》就是他们最新的作品,朱质冰任出品人总揽全局,朱质颖做制片人具体实施,该戏一杀青就受到各电视台的密切关注,朱氏兄妹的作品一向是高收视率的保证。“云锦的织造过程很复杂,一般都是一男一女相互配合完成。说通俗点男的负责编程设计、女的负责编织成形。没有现成的图案,一切都在织工的脑子里。他通过一种类似“结绳记事”的方式编程设计,据说,到目前为止这种编程方式仍然属于国家级机密,外人根本看不懂。由于织锦的时间长,两个人必须长年累月忍受寂寞,同时又必须密切配合,往往是进入一种禅定的状态,将所有的青春与激情都宣泄在云锦上,所以才成就了云锦的瑰丽无比。”出品人朱质冰透露,目前该剧发行情况很好。作为那个年代的见证者他说:“这个戏讲述的就是那个年代的几对织锦青年,随着国宝云锦的命运而起起伏伏。他们同样有自己的理想和报复,同时也有火一样的爱情。在冲击与寂寞面前,他们或悲、或喜、或张狂、或内敛用青春书讲述了这个关于云锦、年代、情感的故事。”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质 | 朱质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