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综艺第四届新媒体高峰论坛 > 新闻动态

问题:2008年大事件中的CCTV·COM

央视网副总副经理
央视网副总副经理

  各位朋友,上午好!

  刚开始主持人介绍我的时候,说我是问题,当时犹豫了一下,我的演讲一般是从问题开始,然后从大家结束。为什么从问题开始呢,本人姓问,所以起的问题就叫问题,出生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大草原,中国13亿人口叫问题的就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我说问题只有一个,但是解决的办法有无穷。细细想一想,其实我们每个人遇到的真正的问题是一个,我们企业遇到的真正的问题也就是一个。确实我这段时间就在思考。为什么要通过大家结束呢?过去本人创办了一个栏目叫《大家》,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和十套播出,当时创办栏目的初衷就是要好的经验,好的人物,好的方法,还有好的精神,能够在大的平台上能够共同去传播,让大家去分享,所以在我们央视网的时候,我从传统问题到新媒体工作的时候,我们央视网所有的团队都面临着一个问题,传统媒体怎么样去做新媒体?传统媒体能不能做成新媒体,这是一个新问题,到现在为止我们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在2008年的时候,刚才在节目中间实际上基本讲到了我们2008年做了一些事情,做了一些探索,这个片子中间的每一个大事件都讲完了,我在这边再做一些背景的补充,然后跟大家分享。也请诸位朋友给我们提出更好的建议,看我们怎么解决传统媒体,来做好新媒体这个问题。

  2008年的时候,确实我们感觉到,我本人包括我们团队感觉到是一生中间,过去的这段时间,最忙的一年,2008年大事,我先讲六个大事,很快。

  一、春晚

    春晚的时候我们是传统媒体向新媒体的延伸,打开了新媒体的门户。在2008年央视网充分发挥了台网联动的优势,以春晚的独家新媒体发布为核心,凸现了海量的特点,通过多家互联网门户网站的合作,使春晚这个电视平台在新媒体平台上进行了充分的延伸放大,满足了广大新媒体受众的视频需求。春晚当然现在我们正在春被2009年的春晚报道。

  二、权威发布和深入互动的有机融合,两会报道

  在两会报道中,央视网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大规模现场报道,充分发挥了新媒体信息量大,影响面广,互动性强的特点,进行了相关图文视频直播40多场,嘉宾访谈52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反响。

  三、首家登顶珠峰的新媒体,见证了圣火珠峰登顶

    2008年的5月,在奥运圣火朱峰传递的过程中,央视网派出了6名网络记者,见证了火炬在世界最高峰的伟大传递。这是历史上首次独家新媒体代表,登临世界的最高峰。我在上小学的时候,珠峰的高度是8848米,但是我们新媒体,这张照片是在珠峰的顶点拍的,珠峰是8843,央视网是第一次登上珠峰,也是最高的一次。

  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高效联动,抗震救灾

    当5月12日四川汶川等地发生八级以上的大地震的时候,央视网迅速做出了反映,充分发挥网络传播的方式,紧跟中央电视台同步直播报道,并突出视频特色,通过互联网,手机,公交移动电视等多终端及时整合发布信息。央视网还迅速派除了记者深入一线采访,对灾区救援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视频和图片文字报道。

  五、重大事件的多终端全屏展示,神七入天

    神州七号飞行期间,央视网相关专题视频的直播累计,观众人数达到了1071万次,我们的手机平台累计访问达到了5300余万次,见证了中国航天科技的历史性的腾飞。

  六、奥林匹克精神的最广泛传播,奥运新媒体的传播

  我在最后的时候讲奥运报道就是说,因为它对央视网来说,是2008年最重要的一件事,央视网作为奥运新媒体的唯一的转播商,全方位全过程的报道了奥运会,为了圆满完成转播任务,央视网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搭建了新媒体技术传播平台。在奥运期间,当时完成了人均37个频道,220个小时,共计7900个小时的赛事新闻咨讯访谈的内容。全球所有媒体中间,全程转播奥运所有赛事的只有央视网一家。

  同时央视网在奥运期间联手搜狐等网户等,147家网站组成公益性联合传播。所以在奥运期间,高达89.9%的互联网用户在奥运期间登陆了奥运授权的合作网站,总体受众规模达到了2.3亿次,页面总访问达到了1076万次。

  纵观这一年的发展,央视网把握住了每一次重大报道的大好机会,表现出了强大的新媒体传播能力和巨大的品牌营销价值,受到了业界同行和广告客户的高度认可,在新媒体传播方面,央视网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充分发挥其视频优势及互动特色,通过海量,准确,及时全面的报道,成为了广大新媒体用户关注国内外重大事件的首选平台。在重大事件的新媒体传播过程中,央视网的页面访问量,用户浏览时间等网站指标都屡创历史新高。

  在奥运期间,央视网页面访问量达到了5.06亿次,人均访问时长达到1022秒,访问时长都居所有奥运网站的首位,表现出了强大的新媒体传播能力。

  在市场营销方面,强大的新媒体传播能力和良好的传播效果,为央视网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品牌价值的推广。央视网坚持以台网流动为销售资源的销售策略,并在营销上打通了我们现在自己拥有的网络平台,手机平台,IPTV平台,真正实现了多终端整合营销回报客户,并与客户建立了长期信任和共赢的合作关心。2008年可口可乐,蒙牛,招商银行等国际知名品牌纷纷选择了央视网作为品牌宣传的重要媒体。借助央视网的强大的品牌效益和新媒体传播能力,带动了其品牌形象和地位的提升,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果。

  同时央视网在成功引领重大事件新媒体传播的过程中,与业界合作伙伴搭建起了广泛的平台,为做大做强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央视网明确自身定位和发展方向,以图文为基础,以视频为核心,以互动为特色,朝着成为具有视频互动特色的综合媒体不断努力前行。央视网也愿意一如既往的与网络界媒体紧密合作,共同开创新媒体时代的美好明天。

  我们央视网也想解决一个问题,就是传统媒体,能不能办好新媒体这个问题,好,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