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央视元旦晚会落户广东 奥运金童玉女亮相温哥华

  CCTV.com消息:央视三大直播晚会之一元旦晚会,今年将在广东举办。这是记者昨天在央视“中华情•欢聚时尚常熟服装节”大型歌会上从总导演郭霁红处获悉的消息。今年续任央视元旦晚会总导演的郭霁红还首次提出了景观晚会的概念。“将自然景观与舞台建成一个整体。”另据中国侨联有关负责人透露,央视有史以来最大的海外演出,将于下月在加拿大举行。

  链接——郭霁红:一个女人,央视重大晚会幕后操控者 艺术简历

  元旦晚会打造景观舞台

  央视元旦晚会历来与央视中秋晚会以及春节联欢晚会并列为央视每年的三大直播晚会。以室外舞台为主的元旦晚会一直以独特的景观效果吸引人们关注。记者昨天获悉,今年央视元旦晚会将继续由连续多年担任央视中秋晚会的央视青年美女导演郭霁红担当。

  接受记者专访的郭导透露了今年元旦晚会的筹备情况。据透露,去年的元旦晚会是首度在室内举行,获得了不一样的效果,但今年的元旦晚会将重新回归室外。至于举办地,郭导只透露目前确定是在广东省,但具体城市目前仍需保密。

  不过,郭导随后提出了 “景观晚会”的概念。她认为,元旦晚会与春晚的最大不同是在室外举行,而且几乎每年的元旦晚会都在不同的城市举行,因此非常适合做成“景观晚会”。她以此次常熟的“中华情”歌会解释“景观晚会”的概念。“简单说就是将自然景观搭融入为舞台的一部分。比如沙家浜的芦苇荡代表了一种原始之美,而玻璃回廊带有时尚的气息。于是我们在芦苇荡上搭建了数条玻璃回廊,两者结合起来就集古朴与时尚一体,具有一种独特的浪漫气息。届时烟雾缭绕,演员就如同仙子在仙境中表演。”

  奥运“金童玉女”亮相温哥华

  此外,记者还从郭霁红导演处了解到,在做完此次常熟演出后,郭导将立即于11月1日率领制作团队赶赴温哥华,筹备即将在那举行的“中华情”大型歌会。据悉,此次“中华情”赴温哥华的演出堪称央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海外大型歌会。目前已经确定参观演出的海外华人观众已经达到了1万6千多人,而以往的海外观众一般也就在数千。

  更令人期待的是,记者从总导演郭霁红处获悉,此次赴温哥华的演出阵容也极其强大,今年北京奥运会上的“金”童“玉”女——击剑冠军仲满和蹦床冠军何雯娜,也已基本确定将随团赶赴温哥华。至于仲满与何雯娜是否会参加相关演出,郭导表示将与两位冠军商量后再做出决定,但栏目组非常希望他们能开“金口”,展现运动赛场外不同的风采。

  对于选择在加拿大举行如此大规模演出的原因,郭导透露,一是因为那里的海外华人很多;另外则是因为在今年的汶川5.12地震发生后,加拿大给予了我们国家非常大的帮助,这次赴加拿大演出也是“中华情”栏目一次特别的“感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霁红 | 郭导 | 仲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