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30年电视秘史

秘史三:周润发赵雅芝戏里痴缠戏外为何没火花?

  《射雕》轶事一:翁美玲打戏差点变独眼龙

《射雕英雄传》翁美玲第一次尝试打戏
《射雕英雄传》翁美玲第一次尝试打戏

  拍《射雕》的时候,武戏对翁美玲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尽管武术指导程小东费很多心思教她如何成为一个“侠女”,她总感到手脚不能合一,顾得打来顾不了表情。有时要从十多尺高的高楼或大树跳下来,或者要在水底一战,她都得鼓起勇气才能应付。有一场她与三人对打,一不留神被对方兵器划破了左眼。血水和泪珠如黄豆般滚下来,她强忍着告诉自己:“根本不会有事的,小痛不忍,大事不成!” 结果很幸运,除了左眼双眼皮因此更深之外无恙。

  《射雕》轶事二:五年长约卖身无线 俏黄蓉原是练达之人

《射雕》之后她一度是无线最力捧的花旦
《射雕》之后她一度是无线最力捧的花旦

  无线和刘德华的恩怨起于“五年长约”,翁美玲也曾遭遇此关。众所周知,当年五线对旗下艺员多有“剥削”,即使的大明星其实也没有多少钱,且工作还要夜以继日。以至后来才闹出了艺人出走事件。

  而翁美玲则算是个乖乖女。面对五年长约,想了想就签了。在日记中她披露,“对于跟无线签约五年之事,不少朋友都表示吃惊,大叫有无搞错。不错,五年时间确是段不短的日子,我也曾慎重考虑。既然公司开给我的条件不错,而且又是公司主动提出的,要我拒绝总有点为难。于是也就毅然动笔,安心再留在视圈经历另外一个多姿多彩的五年。其实,我盼望拍电影盼了好久,而亦有不少片商找我拍戏,只是全都被公司拒绝了。当然,这是出于好意,其一公司担心档期有冲突,其二公司要严格选择剧本,为恐有损形象。”从这段话看来,翁美玲既懂事又会说话,应该是个练达之人。就连黄日华多年以后回忆,也说在做人方面,常常是翁美玲给她提出建议。不过也可以看出来,遇到可能的纠纷,她是所有问题都自己扛,不去刻意主张自己的权利。这也许可以视为后来悲剧的一个注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小明 | 霍元甲 | 陈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