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综艺第四届新媒体高峰论坛 > 新闻动态

陈华:央视网后奥运时代的扩张

央视广告销售总监
央视广告销售总监

  刚才主持人说到央视网未来几年的发展,从我工作的角度来说,未来几年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的,但是我个人工作的基本特点出发,我谈一谈在奥运后,特别是即将到来的2009年央视网发展的规划的大致情况,做一个简单的汇报。

  首先我非常感谢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央视网和各位尊贵的来宾有这么面对面的交流的机会。

  2008年奥运会已经远去了,很多激动的场面还是余波荡漾的,奥运会虽然结束了,奥运会给我们的思考很多,央视网的市场营销的工作,到目前为止,真正的市场做起来还不到两年的时间,我们的销售团队是2007年3月份才开始筹建的,面对着一个全新的团队,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从经验的积累,渠道的拓展还有各方面的积累都是不足的。又面临奥运这么一个大的项目,这么一个重大的机遇,我们应该说拼尽了全力,在此前的一年多的时间里,达到了今天这样的结果。

  应该说奥运机遇给我们央视网推上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使我们的期望和努力都得到了相应的回报。那么奥运之后我们的营销还能做什么,这是我们值得思考的。

  在昨天我们央视网主管营销的经理交代我一个任务,他说:“陈华,你把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天截止到现在,你们销售团队都销售了哪些做一个统计数字给我报上来。”那我觉得可能领导就是领导,恰恰他这个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任务,对于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来说恰恰给我出了一个课题,当奥运会结束之后,我们失去了这么一个拥有巨大价值的机会之后,我们能做些什么?

  在此我简单的跟大家介绍一下,奥运期间,我还是想做一个简单的小结,在这里我给大家简单的说一下,奥运期间央视网达到了什么效果呢?对于我们来说,达到了一个客户的数量和质量的同步的提升的效果。那么在遵循了国际奥委会有关奥运会赞助商拥有优先权的情况下,不同层级的客户跟我们合作,比如GE,可口可乐,海尔,伊利,这些公司都进行奥运上的合作,还有惠普,肯德基也进行了合作,这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客户质量。

  同时我们根据不同的客户特点,也量身定做打造了一些具体的产品,比如我们给GE结合我们的冠军访谈频道,不仅进行了冠名,而且还进行了内容方面的合作,把GE在奥运方面的传播的信息和理念和这次奥运会冠军访谈的内容结合起来,达到了客户回报的效果最大化。也就是说CCTV包括我们打造的新的产品,CCTV广播奥运台和可口可乐,依据产品形象的个性,也达到了消费人群的高度的吻合。另外还有一个海尔集团和我们进行了合作,我们大家都知道,奥运最具价值的就是奥运的视频内容,在奥运网上,我现在很难告诉大家一个准确的数字,有多少奥运视频在我们央视奥运网上进行体现,但是它这个数量是非常非常庞大的。你想想整个北京奥运会,我们无一遗漏的将3800小时的视频全部呈现在网上,那么海尔跟我们合作的内容就是将他的视频方进行了包装,不仅体现了海尔的logo,同时将海尔的视频广告和所有的赛事视频进行了一个结合。

  那么也就是说,这个价值是不言而喻的,因此呢,在海尔投放我们奥运项目之前还存在着诸多疑虑话,奥运后,根据海尔第三方提供的数据,央视网给它带来的数据和回报和效果的满意度是居于海尔整个奥运投放各个网站效果是最好的。所以后来通过奥运的项目的合作成功,我想2009年将有更大的合作期待着我们。

  接下来我们正在紧密的筹划2009年能够做什么,那么首先对首都所拥有资源内容进行一个梳理。第一点首先要说的是视频内容,视频内容是我们营销的优势资源,应该说,网络这个直播奥运赛事视频,是我们日趋成熟的互联网视频广告的价值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有一个数据显示,在奥运会开幕之后,随着赛事的日渐激烈,赛事的精彩程度日渐增加,在8月15日,央视网的人均访问停留的时长,已经跃居到当时我们9家联盟来传播奥运赛事的网站的首位了,最高达到平均是1022秒,这个说明什么呢?说明了奥运这个视频的内容,今后在互联网上,如何来衡量一个网站的价值,如果央视网的核心内容是以视频为主的话,衡量它单个网民在我们网站所停留的的时长也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和数据,这里有一个绝对的前提,这个前提就是你要拥有这个视频内容,如果你没有这个视频内容的话,这一切恐怕都不存在了。

  我想也就是拥有这个视频的内容就掌握了网络视频广告拓展无限空间的这种可能性。那么目前应该说中央电视台一共有16个频道,那么我们还有170、180个各种大的活动,400多个栏目的视频,每年还有热播的电视剧,纪录片,体育赛事,我们已经实现了13个频道的网络直播。春晚,两会这样的专题报道的直播和点播,还有重大体育赛事的直播和点播,还将开辟电视剧频道,纪录片频道,动画片频道,截止到目前,央视网的视频节目内容已经达到了1638.4G,我想我们现在的U盘每个1到2G,能储存多少内容?1600G,这个数据还在不断的增加。今年是中央电视台建台50周年,如果追溯到以往几十年的数据量,是一个多庞大的内容。

  除此之外,我们依托中央电视台的平台,为我们的销售,为我们的营销提供了强有力的宣传,我们有一个台网联动,我们的网络依靠我们的母体中央电视台这么一个强大的资源平台和宣传平台,来支持我们的发展和销售。目前每年我们比较重大活动的时候,我们内容包括春节晚会,两会,世界杯,十七大,奥运,这都是以往我们曾经操作的重大项目,在这些项目的操作上,我们先后在12个频道播出了大量的我们的宣传片。可想而知,中央电视台的传播力度是非常广泛的,这个传播力度的增加,提高了客户对我们,包括网民对我们央视网的认知程度,当这种认知程度不断的提高和升高的时候,我们客户在央视网投放的价值随之增长,为我们创造了很好的销售的机会。

  比如说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如何实现台网联动,就是如何把中央电视台强大的优势资源充分的利用起来,我们从一个细节可以看得出来。两会期间,每年两会的高潮就是温家宝总理的最后的记者招待会,在这次记者招待会上,我们新闻中心的记者主持人敬一丹,也代表中央电视台向温总理提了一个问题,当她站起来的时候,她首先感谢温总理给她一个机会,自我介绍的时候,她会说我是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同时也是央视网的记者,我想对于一个网站来说,也许这是很小的一个细节,但是只有拥有了这样的强有力的资源平台,我们才能最聚焦的场合,最重大的场合,万众瞩目的时刻得以宣传我们的机会,这也是我们强有力的优势。

  还有央视网不光是一个网络,网站的概念,我们有四大传播平台,我想在上午的发言当中肯定做了一些介绍。我们除了网络这一块,我们还有手机电视,我们有移动车载电视还有IP电视,我们具备了整合传播的基础和可能性。

  比如说在世界杯,十七大这样的项目上,圣火上珠峰,奥运会,营销产品中,我们央视网通过整合四大平台的资源来进行了尝试。

  比如海尔,我们在移动公交车载电视上也进行了回报,手机电视上也进行了回报,线上和线下进行综合的打包,你拥有了足够的资源平台才有营销的可能性,在我们央视网自身的资源平台上,我们拥有了不同层面的媒体平台,这样在我们跟客户推介的过程中,客户对我们认可随着我们的认知度的不断增强,我们销售方面的动作也越来越好做了。

  2009年我们做了一些规划,还在筹备当中,这里也给大家留下一个期待,我们随后的营销的推广会也将在1的月份展开,到时候我们还会邀请各位嘉宾来光临我们的会议。但是我们这里有一个基本的思路,就是2009年我们围绕央视网所有的资源进行打包,进行分级进行合作,首先战略伙伴这个层级,打造跨平台的,跨年度回报的套装,我们打造的新闻社区和体育社区,这些也在酝酿当中。第二个我们根据我们所拥有的众多,重大可营销的项目来进行项目合作,那么形成这个项目的合作伙伴。比如说春晚,是我们建国60周年,是有非常重大主题的日子,还有我们具有各种版权的体育赛事,以及我们即将购买的一些版权的体育赛事,也将是我们合作的重要项目。

  第三个我们将视频广告打造出来,与客户进行合作。因为视频对奥运的推升进行日渐成熟,视频也是我们核心的价值资源,也是我们的优势,因此在这方面,我们也在积极的联合业界的合作伙伴共同探讨这方面的收益模式。希望联合大家一起把视频的广告的收益做的无限的放大。

  2009年即将到来了,我们自己也是充满了信心,我想我们通过营销的角度,也对央视网的一些资源,包括央视网的优势进行了一个总结,我想是这样四个方面:

  首先我认为央视网拥有政策优势。

  其次它拥有品牌的优势。

    这个是很容易理解的,央视网品牌是不断的提高,还得到了中央电视台的支持,中央电视台整个媒体资源当中,还是具有非常高的品牌价值的,那么与这样一个母体结合在一起,我们我品牌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是不言而喻的,因此我们所覆盖的群体相对的比较高端。

  再有央视网还拥有资源优势。

    我们拥有最优势的视频资源,而且我们是一个独立的媒体,我们拥有独立的采访权。那么依托CCTV,我们拥有中国所有重大新闻事件最全面,最及时的网络传播权。

  还有通过奥运会的锤炼,我们技术优势上也日渐明显了。通过奥运会,通过神七的报道,达到了国际最先进的水平。

  最后我们央视网还拥有一支经过奥运会锻炼出来的团队,这也是我们非常宝贵的财富。

  还是这句话,当奥运会将我们央视网的所有期待和努力都推向一个高度的时候,在即将到来的2009年还不断的超越这个高度,我们所面临的这个挑战,我们所面临的这个困难,应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那么面对这种压力,不光是我们自身的努力,我想和在座的各位,对我们央视网的支持也是分不开的,我们少不了专家对我们的指导,更少不了业界合作伙伴对我们的跟合伙人的合作和提携,以及一些广告代理商对我们的鼎力相助,我相信有了在座各位的帮助和支持,央视网的2009年,央视网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