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孟祥斌》浙江开拍 英雄救人事迹重现银幕

  新华网杭州10月28日电 一部以“2007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驻浙江金华某部队军官孟祥斌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为主题的电影《孟祥斌》,日前在浙江开拍,预计明年5月与观众见面。

  孟祥斌1979年出生于山东省齐河县一个农民家庭,高中毕业后入伍。2007年11月30日,年仅28岁的孟祥斌为了救一名轻生投江女子,不顾个人安危跃入江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英雄的事迹震撼了中国,孟祥斌被追评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和“浙江骄傲年度人物”,成为新时代军人的楷模。

  电影《孟祥斌》主创人员介绍,剧本八易其稿,最后决定以“类纪录片”的形式拍摄,配以“情景再现”等手法展开叙事,通过大量丰富翔实的纪实素材还原场景,再现孟祥斌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真实表现新时期部队战士的英勇壮举。

  “我对电影充满了期待,希望孟祥斌能在电影里重生。”孟祥斌的妻子叶庆华含泪说。

  据悉,片中孟祥斌和妻子叶庆华分别由青年演员闻洋和储楚出演,男女主角均来自已故著名导演谢晋开办的恒通明星学校。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祥斌 | 叶庆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