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芷若刘竞兀自绽放 张纪中称其为刘亦菲第二

刘竞
刘竞

  张纪中的十年金庸工程一次又一次将纸页间的天马行空活化为屏幕上的生动故事。此次翻到了《倚天屠龙记》的篇章,迅速点燃看官热情,对于演员和服饰造型各家众说纷纭。其中饰演周芷若的新人刘竞因为太过生鲜而被推到风口浪尖,一时间对于她上位的猜测闹得沸沸扬扬。发布会现场剧组特意安排她作为主持人出现,投资方及大胡子对她寄予的厚望非同一般。

  遗世独立 典雅气质难能可贵

  因为周芷若在金庸小说中被塑造成可爱可悲的性情女子而被观众牢牢记住,触碰到这个角色本身便是极大的挑战。

她一生痴爱一个张郎无奈不被垂青,古人眼里一眼万年,没有现代人那么多的退路和选择项。这种古典悲剧的情怀必须要这样一个遗世独立的女孩来演绎才觉得柔情万丈,连恨意决绝都断人肠。张纪中的御用导演于敏,一向以毒辣的选人眼光著称。至今都被人津津乐道的“小龙女”刘亦菲和“韦小宝”黄晓明便是他的招牌。于导曾经在上一部戏面试时便见过刘竞,对她表演的京剧唱腔记忆犹新。他和张纪中都认为,虽然把宝押在新人身上有些冒险,但即使周迅、刘亦菲也是从新人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表演技巧可以训练,气质却需要自带。

  学院背景 集体走红时机成熟

  毕业于电影学院02级表演本科班的刘竞,原来和刘亦菲、江一燕是同窗。毕业几年,这些新生代都已经在影视圈崭露头角,而刘竞亦不示弱,踏实的在所接的每部戏中磨练。《四世同堂》里和赵宝刚、元秋等老戏骨对戏,也向黄磊、蒋勤勤这样的同门师兄师姐学习。《好孕来临》里跟着刘仪伟、小陶虹又发掘了自己的喜剧天份。倚天屠龙一出,恰好是她羽翼渐丰的时刻。

  外型古典 古装造型得天独厚

  而在几乎同一时段,刘竞还争取到了高希希导演的新《三国》中大乔的角色。不仅导演对她造型赞不绝口,定妆照公之与众以后,观众也对她的婉约清秀惊喜连连。高希希导演说没想到一个平时着装打扮这么时尚的女孩穿上人物服装以后能恰如其分表现出浓重的古典气质,让她在古装剧中独具优势。看来,刘竞的推荐指数还会持续升温!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竞 | 刘亦菲 | 金庸 | 张纪中 | 周芷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