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综艺第四届新媒体高峰论坛 > 新闻动态

《综艺》新媒体高峰论坛 互联网监管过冬成重点


   29日,“第四届新媒体论坛”在京隆重开幕。由于近期次贷危机引发的美国金融动荡,将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影响世界经济,所以本届新媒体高峰论坛,也以互联网如何监管和过冬为主题进行讨论。

  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社长梁刚建、国家光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国家广电总局社管司副司长魏党军、IDG亚洲区总裁熊晓鸽出席了上午的论坛讨论,并作精彩发言。

  金德龙:新媒体宣传要把好六道关

  “计算机网络的普及使人类社会发生重大的变化,新媒体成为我国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今年,我们国家重大事件多,新媒体与其他媒体一起听从指挥,正确引导,服务大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新媒体重大事件和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给我们以深刻的启迪,新媒体工作者清醒的认识到,自己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新媒体宣传,及时报道国内大事,国际大事,科学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

  “而要做好新媒体宣传,就必须把好六道关:政治观、政策观、法律观、道德观、民族宗教观和格调关,更好的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

  魏党军:中国网络视听新媒体有着特殊优势

  “近年来互联网的发展应用,已经成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互联网产业中,视听服务节目成为即时通信的第三大网络需求,是下一代互联网的主要业务。当前,世界性金融危机引发了全球性对经济衰退的恐慌,但是对中国网络视听服务业来说,仍旧是机遇大于挑战,中国网络视听新媒体有着不同于其他地区的优势条件:

  一是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二是中国网络市场有着巨大的空间和前景;三是监管力度不断地加强;四是金融危机会将迫使不符合条件的网络视听机构退出行业,为符合条件的网络视听机构取得更好的时机。我相信网络视听新媒体行业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熊晓鸽:金融危机下的中国互联网机遇

  作为IDG亚洲区总裁,熊晓鸽或许是对风险投资和金融危机最有发言权的人,在上午的讨论中,他对于中国互联网如何过冬依旧充满乐观:

  “昨天我出席了一个高峰晚宴,这个晚宴由摩根董事长主持,布莱尔先生就坐在我旁边。大家一致认为,金融危机的深度,是没有人能预期到的,它影响的面是所有的人。我们谈新媒体,经常关注是技术为王还是内容为王,但是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一定要赚钱,你要是不盈利的话谁也没办法为王。所以作为投资者来讲的话,我觉得在金融危机的时候,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中国的机会在哪儿?目前,我们的市场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中国现在是全世界最有钱的一个国家,怎么在这个时候把我们手中的现金用好,投到很好的企业上去,是最主要的问题。十七大报告里边也谈到,要在适当的时候推出这个创业板,我个人认为,现在推出创业板最好的时机。”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晓鸽 | 魏党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