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记者追访王志在丽江工作:紧张念错发言稿(图)

  央视名嘴王志出任云南丽江副市长之后,会以怎样一张面孔出现在公众面前?日前,记者远赴离丽江100公里左右的山区县城永胜,见证了王志第一天的工作状况,并与其在下榻的酒店进行了一个简短的“面对面”。

  赴山区调研

  首选贫困县

  27日(星期一),是王志上任之后的首个工作日。上午8点30分,记者前往丽江市政府寻访王志,却获知一个意外的信息,王志已经前往永胜、宁浪、华坪三个县进行调研,为期一周,已于25日下午出发。

记者致电永胜县政府,政府工作人员介绍,“王志现正在永胜,他会在此地呆三天左右。”

  永胜县城很小,小得只需三轮“出租车”就可以解决整个县城的交通出行问题,不过,就是这样一座小县城,却很少有人知道,有一位曾经是央视“名嘴”的副市长来了。面对记者的询问,很多人回答的第一句话都是:“王志?你说的是王志文吧,那我认识。”

  记者到达王志下榻的永胜县城雷特酒店已是当天下午2点,但未见王志踪影。服务员告诉记者,“我们这里是住了个名人,就是"面对面"那个主持人,不过早上就出门了,但他房间没退,晚上肯定回来”。并好奇地问记者:“听说他当我们的副市长了?”

  到晚上7点30分,王志终于从外面风尘仆仆地归来,已是副市长的王志,褪去“面对面”的行头,穿了一件休闲西装,配一双运动鞋,裤子和鞋子都不带一丝泥,只是黑框眼镜如旧。

  面对面

  王志删除记者照片

  当王志在酒店大厅与工作人员交谈时,记者趁机拿出相机拍了一张照片,不料被王副市长发现,他微笑着走向记者,非常客气地说:“小伙子,把你的相机给我看看。”尽管记者自称只是过路的粉丝,但拿着记者的相机,王志依然很专业地翻看起来,“哦,只拍了一张”,并熟练地将相机中自己的影像删掉。

  在删除记者拍的照片之后,王志站在酒店的咖啡厅,与记者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王志对记者想问什么问题似乎十分了解,“我知道你们采访的目的,也知道你们不会做什么负面新闻,因为我本来没有负面。不过我们政府有规定,所有的采访必须和相关部门联系,我是真的不能私自接受你的采访。”

  记者追问其上班首日的感受,王志说:“我刚到丽江,这里的情况还一点不了解,我干的工作,和所有副市长干的工作都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我要说的都在上周的媒体见面会上说过了。”王志恳请记者不要再对他进行报道,“正因为我是央视主持人,所以我才害怕被媒体拉出来,这会让我周围的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很不自在。”到最后,王志似乎有些不耐烦,“我讲大实话,我就是不乐意你们整天盯着我。”

  发言紧张

  稿子捏得皱巴巴

  昨日上午,王志在酒店用过10块钱的早餐(馒头、油茶、米线、牛奶)后,驱车一小时参加当地农行在涛远某糖厂搞的“金穗惠农卡”首发式。王志作为现场官职最大的领导,以“尊敬的王副市长”之名被请上了台。王志在台上自报家门,十分谦虚地介绍了自己的身份:“我是中组部团中央选派的第九批到西部挂职、锻炼、服务的博士服务团的一员。这里的情况大家比我了解,因为我是新来的。”

  王志发言的主题是结合“三农”问题,谈“金穗惠农卡”发行的必要性、可行性、实用性,不过,王志似乎有些紧张,手上的稿子被他捏得皱巴巴。

  在谈到新发行的农行卡可以网上取款时,王志一本正经地说,“这功能我想农民朋友都不会用,我也不敢用,我怕在网上把钱丢了。”最搞笑的是,由于“金穗惠农卡”几个字比较拗口,王志竟一度口吃,念错两次,不过他笑着说:“这名字有些复杂,我昨晚练习了很多遍,但还是念不好。”引得现场一片笑声。看热闹的几个当地农民议论,“这个副市长是有点不同,别人讲政策,他讲笑话。”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