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 中央歌剧院专区

中央歌剧院赴埃及演出新闻发布会



  2008年10月22日晚6时,中央歌剧院在开罗歌剧院举行了赴埃及演出歌剧《图兰朵》的新闻发布会。院长刘锡津、书记柏玉华、艺术总监俞峰、副院长高艾和歌剧《图兰朵》的导演王湖泉,主要演员王霞、柳红玲、王丰、马梅到会与各界媒体见面。埃及的主要媒体和中国驻埃及的主要媒体30多家新闻单位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埃及媒体包括:埃及国家电视台新闻频道、娱乐频道、尼罗河电视台文化频道、达利姆电视台1频道、尼罗河之声电台、蒙特卡罗电台、中东通讯社、埃及金字塔报、消息报、科威特时报、晚报等。

中国驻埃及的新闻媒体有:新华社、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发布会上,埃及国家文化委员会主席、开罗歌剧院院长阿卜杜•梅内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接着中央歌剧院刘锡津院长向中外记者们介绍了此次《图兰朵》剧组访演埃及的准备、运做情况。在随后的问答中,就《图兰朵》来访的细节,该剧艺术总监俞峰、导演王湖泉以及开罗歌剧院艺术总监哈桑等回答了记者提出的许多感性趣的问题。

  新闻发布会前,埃及开罗歌剧院院长阿卜杜•梅内姆会见了刘锡津院长一行。会谈中,宾主对两国歌剧界通过在对方国家互演欧洲经典歌剧《阿依达》和《图兰朵》这一创举所产生的深远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建立两国姊妹歌剧院,从而开展更广泛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中国驻埃及使馆临时代办王克俭、文化参赞李景芳等出席了记者会。文/石岳文 摄影/费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卜杜 | 俞峰 | 王湖泉 | 刘锡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