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林子聪聊恩师:50年内无人能接星爷的班(图)

  还记得《功夫》里周星驰的“肥仔跟班”林子聪吗?其实,他不仅仅是一个演员。目前,由林子聪自编、自导、自演的香港家庭喜剧《大四喜》正在汉热映,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这位传说中的“周星驰接班人”。

周星驰与林子聪秀师徒之情

  喜剧没内涵?误会啊!

  一般人都会用“可爱、搞怪、鬼马的胖子”来形容林子聪,但这不是他的全部——中学毕业后就加盟TVB,成为TVB史上最年轻签约编剧,这个资历可不是一般人能拥有的。“可能大家觉得我总在演喜剧,就觉得我没什么内涵吧。其实喜剧是最难演的电影类型,我偏偏又很喜欢,没办法,就让别人误会好了。”说完这些,林子聪又补充说:“但比起演喜剧,我更喜欢拍电影。当导演控制力强,带来的成就感更大。

  元秋、陈国坤、黄一飞、田启文、刘以达、张达明……在《大四喜》里,观众能看到很多眼熟的周星驰御用配角,足见林子聪与星爷的密切关系。林子聪告诉记者,他目前是星爷公司的签约编剧和演员,所以自己当导演,星爷当然要赞助点“人力资源”。

  接星爷的班?我不要!

  《大四喜》是林子聪的第二部导演作品,当年他的处女作《得闲饮茶》被星爷评为“不够商业”,让林子聪有些难过。“不过,这次他看了《大四喜》,觉得商业元素很多,应该可以赚钱。”虽然也是拍喜剧,但林子聪强调自己和星爷的路线不同,“我很怕别人说我像他。因为现在拍喜剧的人太少,我又和星爷走得太近,所以大家会想当然地以为我在模仿他,其实我们的喜剧类型差得蛮远的。”

  而对于民间给他的“周星驰接班人”封号,林子聪坚决不接受,“我不敢要!未来50年内,没人能接周星驰的班,他是个天才。我也不想当谁的接班人,所谓接班人就是全盘继承别人的技巧和成就,我不要。”

  对于《大四喜》的票房前景,林子聪不太在意,因为他已经开始筹备下一部作品了。“我现在人在横店拍连续剧,但已经准备好再当导演了,手头有两个剧本比较成熟,可能最后要拍一部鬼片哦。”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