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林氏哈姆雷特后现代风格 幽灵国王手持喇叭(图)

高圆圆饰奥菲丽娅
 
    以幽灵身份现身的老国王,以导游的姿态向哈姆雷特喊话——昨晚在东艺上演的林兆华导演的话剧《哈姆雷特1990》,以别具一格的舞美服化和全新主题,让观众见识了经典剧的新意。

  该剧舞台色调为大地色系。除了王后身穿红裙之外,其余人几乎都是灰绿色系的长袍、毛衣等便装。地面铺上满是褶皱的同色系布,形成泥土的感觉。天幕也随着光影投射与晃动,还能产生火炬燃烧的情形。
当幽灵国王从舞台一侧的安全门,冒出头来,举着导游用的电喇叭喊话时,观众十分震惊。接着,当他说完台词后还不忘让电喇叭发出“嘟”的一声。哈姆雷特与王叔比剑时,他们手中空无一物,身后的吊扇却降了下来。随后,他们以转动扇页,来隐喻剑锋利刃。这种充满想象力的象征手法,让观众耳目一新。

  濮存昕扮演的哈姆雷特,把著名的“生存还是死亡”一句带过,却在结尾处新增了一段“我不愿意”的独白,大意是指哈姆雷特也不愿就这样终结生命。角色互换也是剧中的创新。高圆圆扮演的奥菲丽娅溺水后,陈瑾扮演的王后描述了奥菲丽娅溺毙时的所思所想。当“戏中戏”《捕鼠器》上演时,王叔直接“入戏”,成为凶手……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高圆圆 | 王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