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阿依达》融入中国风 马艳丽设计2套服装

  将于11月7日、8日登陆杭州剧院的百老汇音乐剧《阿依达》由著名模特、设计师马艳丽参与服装设计。《阿依达》在上海演出时,马艳丽曾和她设计的埃及公主服一起亮相。

  充满神秘风情的埃及、努比亚服装是《阿依达》的一大亮色。
埃及士兵佩戴的黑色头巾,法老出场时脸上的金色面具,努比亚公主阿依达和侍女们被俘时穿着的艳丽衫裙,都为音乐剧增添了瑰丽神秘的气息。华美的衣饰让观众宛如置身时尚秀场,见证着一场充满埃及元素的时装秀。其中两套,就是剧组特地请著名模特、设计师马艳丽为公主量身定制的。

  马艳丽设计的两套服装,一套是晚礼服式的修身长裙,以典雅白色作底,下身侧边饰有华贵金色图案,另一套是宫廷公主裙,搭配以金属颈环和月亮型头饰,十分富有埃及文化韵味。马艳丽还选择了特殊质地的材料,让服装在灯光下既耀眼生辉,又不会显得刺眼艳俗。

  剧组透露,为了让服装呈现出最佳效果,马艳丽两次去剧团巡演的国家观看演出,熟悉人物,寻找灵感。她被埃及公主这个人物深深打动,萌生了为她设计服装的想法。马艳丽虽然几个月前便开始为《阿依达》中国巡演打造服装,但由于公主服装前胸上的一块红宝石材料稀缺,致使服装无法按时完工,错过了首演。据介绍,这块宝石用一种特殊材质制作,在舞台灯光下有一种朦胧且雅致的光泽感。这一回观众可在杭州剧院舞台上看到这套有一块神奇红宝石的华服。

  剧中埃及公主扮演者丽娅·阿勒斯昨日告诉记者,之前她看过设计图,也试过半成品,但最后看到戏服时还是觉得很惊艳。尤其第一件,简单而又很好地衬托出她的气质,她要把这两件衣服穿到欧洲舞台。

  《阿依达》中国巡演主办方东方百老汇一直尝试在百老汇音乐剧中巧妙融入中国元素,让中国元素走向国际舞台。去年在《42街》中进行过小的尝试,这次由于有迪士尼公司幕后操刀,还传承了他们一贯喜爱的混搭式改编风格,渗入了一些让中国观众亲切、外国观众新奇的东方元素,如祭司们喊口号时会用一点中文。最后一幕中,引入中国经典爱情故事《梁祝》的“化蝶”,把男女主角被处死时的残酷处理得诗意浪漫。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