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文隽:我介意把《李小龙传奇》拍成这样!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断断续续在中央一台看了些许李小龙传奇》的片段,感觉上,是不对味儿,总觉得有些什么不对。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首先必须申明我没有从头到尾看过(不像张纪中金庸剧,我必定追看完毕),所以不能作一个全面性的评论。

但日前看到田启文(即我们圈中人昵称的“田鸡”)写的一篇博文,表示对《李小龙传奇》的失望,更加重我对这个剧的某些质疑!

  正如田启文所说:“海外华人以及港澳台同胞,对于李小龙先生的生平都是一清二楚,更是崇敬不已。我个人猜想,在海外市场看到现在中央一台的这个《李小龙传奇》的版本,应该会彻底失望。”

  我绝对同意。李小龙的生平,对我们而言,的确耳熟能详,同样地,对广东观众而言,也应该不会陌生。

  李小龙的父亲李海泉,是粤剧大老倌,因为到三藩市登台时生下了李小龙,所以李小龙又有另一个名字叫李振藩。李小龙童年时已在片场混,他演的《细路祥》、《人海孤鸿》更成为经典。后来他留学美国,自创截拳道,上世纪六十年代末参与电视剧集《青蜂侠》的演出,后来返回香港影圈。邵氏公司因为不愿意付一万美元的片酬,结果李小龙被嘉禾的邹文怀先生游说加盟,拍了《唐山大兄》,当年票房三百多万港币,一鸣惊人,拍了几部传世之作。某一晚,他暴毙在女星丁佩家中,那一年才三十出头!

  如果中央台的《李小龙传奇》没有李海泉,他的兄弟李振辉、李志琛,他的儿时死党小麒麟,没有邹文怀,没有苗可秀,没有丁佩……那么,这个讲述所谓李小龙生平的剧集,还配称得上叫《李小龙传奇》吗?

  要拍李小龙,必须了解岭南文化、港式文化,并非现在所见,找三十岁的陈国坤去扮十五六岁的少年李小龙,不是只写他在美国唐人街比武及武德服人就足够!

  广电总局经常对一些敏感的、牵涉到名人及他们后代的题材作出指引,建议剧中人不要用本名。我想如果中央台现在拍的这个剧不叫《李小龙传奇》,而改为任何一个剧的名称,剧中人哪怕叫黎小龙或乌小龙,我都不会介意!

  但现在把《李小龙传奇》拍成这样,我就介意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丁佩 | 李海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