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金融海啸来袭 内地明星抗压性惊人 身价还看涨

  以前在奉行明星中心制的好莱坞,一部影片能够请到布拉德·皮特这样的大牌明星,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如今,蔓延全球的金融海啸令好莱坞制片商们大呼“明星太贵了”!好莱坞开始反思:还应该给明星付这么高的片酬吗?

  在亚洲,演艺圈同样受到冲击,不少明星因此收入缩水,但已经有一些明星站出来自动降低片酬救市。

不过,相对世界各地明星荷包都在缩水的情形,内地明星似乎是个例外。

  好莱坞大牌:制片商开始给冷脸

  好莱坞一直存在这样的问题:一旦有值钱的明星出演,制片商们就会相应提高特效的规模。结果,它们都成为引人注目的超级大片,但制片商的口袋不一定受益,因为钱都给明星赚走了。

  近日,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罗素·克洛主演的《谎言之躯》票房大败,给制片商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对于《谎言之躯》惨败的命运,华纳公司辩解称,他们并没有如数付给莱昂纳多和罗素·克洛全额片酬,因为大部分的报酬依靠票房分红。但是这部电影耗费了1亿美元的投资,这笔数目并不包括《谎言之躯》的全球市场推广费。这一次,华纳亏定了。

  好莱坞有一个著名的“2000万俱乐部”。这意味着,2000万美元的片酬是一、二线明星的分水岭。当然,这还不包括至少20%的分红。2006年,汤姆·克鲁斯出演了动作大片《碟中谍3》。令人咋舌的是,他赚取的收入居然比投资商派拉蒙还要高。派拉蒙母公司维亚康姆一气之下宣布结束与阿汤哥的联艺公司长达14年的伙伴关系。按照两者旧有的制片合同,光是提成,阿汤哥每年就能从派拉蒙“不劳而获”赚走1000万美元。

  如今,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制片商慢慢地开始对明星们说“不”。近日,《钢铁侠2》宣布换角,唐·钱德勒将顶替泰伦斯·霍华德,在影片中扮演“钢铁侠”托尼·斯塔克的好友洛德斯上校。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霍华德因为片酬太低,因而向惊奇公司施压。在经济好的时候,这也许行得通。现在,就算是续集电影要换人,制片商的态度也开始强硬了。

  舒淇权相宇:一个减片酬一个零片酬

  金融海啸刚蔓延时,香港明星舒淇的反应最快,她说自己因为买了基金,所以在金融风暴来临时身家已经缩水一半,但她仍然表示愿意主动减少30%的片酬,以实际行动支持电影业。此外舒淇还将所有的开销降到最低,以求开源节流。

  对于舒淇的这一做法,香港演艺圈明星不是都支持,比如黄秋生就很反对。他说:“减片酬真的可以让香港电影蓬勃吗?这个不是最好方法,香港电影70天拍一部也行,7天拍一部也行,这个优势很久没发挥了。”

  但支持舒淇的人也不少,张家辉说:“片酬有商量余地,最重要的是有好导演、剧本及对手,要视乎情况而定。舒淇一个女孩在外地打拼多年,肯减是付出诚意,这是互相体谅。我认为片酬可以商量,但不要先向演员伸手,我已有近13年没加人工,我是低薪员工,希望经济好一些,大家都加薪。”

  相比舒淇,韩星权相宇更以零片酬接拍新片《我的爱,在我身边》,只求将来该片出口国外时按一定比例给他提成即可。最近韩国电影海外市场日渐萎缩,因此权相宇这一提议的最终受到韩国电影业界人士的关注。

  内地明星:大牌年底还涨价

  相较于金融海啸影响了世界绝大部分明星的荷包,内地娱乐业似乎是个例外。虽然它谈不上火爆,但至少还是比较热,特别是临近年底,各项活动非常多,也让明星趁着这个时间,腰包大涨。此外,唱片业、影视业、演出业也如同以前一样,按照各大公司的计划在进行。

  中国唱片公司总经理赵大新表示:“金融海啸对我们的影响应该不大,当然,在全球化的背景下,长期影响肯定还是有的。不过,就唱片业而言,因为盗版等问题,唱片工业长期都不景气,市场方面也影响不到哪里去。另外,我们也不依靠海外投资。”谈到金融海啸,内地影视业的民营公司老大华谊兄弟公司董事长王中军称,“我们该拍的影视剧还是照拍,预算什么的都不会变。”

  此外,演出业在年底也是一片红火。南京的一位演出商告诉记者:“现在歌星在年底都很忙,好多演唱会要做,你看南京,多少台演唱会即将上演,怎么可能受影响呢?”该演出商表示:“目前一线的大牌歌星不但没降价还涨价了,借着年底都想赚一笔啊。你看羽·泉,工作都排到年初了,一个礼拜一场活动,忙得很呢!你就是想请都请不到。演唱会主要是看人,大牌歌星号召力强,也有市场,当然不会降价。一些小明星本来就没市场,降价也是自然的,不能说是受了金融海啸的影响。”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淇 | 霍华德 | 克洛 | 莱昂纳多 | 罗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