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大型交响京剧《郑和下西洋》亮相京剧艺术节

  昨晚,由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等演出的新编剧目《郑和下西洋》亮相正在山东举办的第五届京剧节,其凝练的“和”字主题、强烈的视听冲击、多位实力派演员通力合作,使演出满台生辉。剧场中不时爆发出雷鸣般掌声,有观众评价说,可以用四个字概括:畅快淋漓。

  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由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京剧节也是国家文化部对全国京剧院团进行评估,并确定11个国家级重点京剧院团、17个省级重点京剧院团后举办的一次京剧艺术盛会。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7台优秀剧目、4000余名演职员以及国内众多京剧名家齐聚泉城,上演一场精彩的国粹艺术盛宴。

  大型交响京剧《郑和下西洋》以郑和七下西洋的史实为依据,融合各种民间传说故事及多方学术研究成果,通过大胆合理的艺术想象,绘制出一幅郑和七下西洋,开拓海上丝绸之路的壮丽画卷。该剧以京剧为主体,融入交响乐、歌剧、音乐剧、舞剧等诸多艺术形式,是一台多种艺术元素的交响。搬上舞台后便引起海内外的关注,还荣幸地入选北京奥运演出剧目,剧中所弘扬的“和”字主题深深感染人心。

  曾多次到山东演出的天津青年京剧团颇受当地观众欢迎,京剧节上人们对《郑和下西洋》更是期待已久,一票难求。昨晚山东剧院座无虚席,演员也都铆足了劲,将人物诠释得入木三分。孟广禄饰演的郑和、刘桂娟饰演的幽兰、张克饰演的明朝皇帝等个个出彩,每位演员的表现都受到观众热烈赞扬。该剧今晚将再演一场。记者何树青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