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新闻午报:许三多走出国门意义不在获奖

  《士兵突击》在国内火了之后,又将登陆日本荧屏,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国际电视节上获得了海外优秀电视剧奖。据悉,这是中国的军旅剧首次在国外获奖,主演许三多的王宝强亲自到现场领奖。据透露,《士兵突击》已经被两家日本主流电视台看中,有望明年与日本观众见面。

  据悉,东京国际电视节是去年创办的,旨在促进亚洲电视剧的交流与合作,从今年开始进行评奖。正如该剧制片人、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明振江所言:《士兵突击》在韩国、印尼以及越南等国共同被授予海外优秀电视剧奖,尽管这个奖项分量并不是很重,但却是中国军旅题材剧在国际舞台上“零”的突破。

  就在《士兵突击》取得突破的同时,又传来冯小刚执导的军旅题材影片《集结号》明年将在日本“吹响”的消息,《集结号》去年在国内获得了票房冠军,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举行特别放映,受到了强烈的关注。此次《集结号》在日本共投放30个拷贝,预计在70家电影院上映。

  《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和《集结号》中的谷子地都是中国的军人形象,相比以往那些参加国外影视节的古装武打片和反映落后地区农村生活片,无疑是题材上的重大突破,打开了国外观众一个直观了解中国当代军人风采的窗口。

  更使人感到兴奋的是,这两部影视剧都是在国内深受观众喜爱的影视作品,它们取得的荣誉改变了以往那种“墙里开花墙外香”的尴尬,无论是许三多的“不抛弃,不放弃”,还是谷子地为死去战友正名的不屈不挠的执著,都能够激起地球人的情感共鸣。在文化交流中找到了具有国际说服力的艺术形象,这比获奖更显得重要。

  不可否认,在文化输出的过程中,由于目光短视,我们还存在着一种迎合外国人审美口味拍摄国产影视剧的现象,一部《卧虎藏龙》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之后,《英雄》、《十面埋伏》、《无极》、《夜宴》等一批古装武打大片相继推出,虽然赢了票房却输了口碑,在国外电影节上更是空手而归,这是一个必须汲取的经验教训。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今天一小步,明天一大步,艺术需要积累,创作需要自信,这也是许三多走出国门给我们带来的启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