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心理健康问卷调查:多患强迫症 最怕曝隐私

  随着不少明星患上抑郁症,明星们的心理健康也备受关注。昨日,李冰冰李小璐袁立、郝蕾、邓超苏有朋张涵予吴佩慈等40位明星接受了搜狐所举办的心理健康问卷调查,经心理专家分析,大部分明星都患有强迫症,并常感到恐惧和不安,最担心的就是隐私被曝光。

  【问卷调查】8成明星会失眠

  在对明星们的心理健康问卷调查中,明星们普遍显得心理不安和焦躁。在一项“你会觉得您的隐私总被人窥探,而常感到生活环境不安全吗?”的调查中,14人选择了“有时会,觉得不太安全”,18人选择了“偶尔会,还是比较安全”。在回答“您会非常在意或尽量避免看网络、纸媒、电视等对您的评价吗?”时,26人选择了偶尔会尽量避免。

  另外,25人表示自己经常感到心情不好,情绪低落,而且会毫无理由地感到害怕。有36人透露自己会经常失眠,31人觉得自己的生活很有压力。

  【专家分析】明星们很难交朋友

  针对调查结果,武警总医院心理专家许建阳作出分析,总体来说,明星们都有不同程度的安全感欠佳,这与他们所处的娱乐圈环境有关,担心不红,担心没工开,明星这一特殊工作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都有可能造成他们的缺乏安全感。明星们的情绪化也是一个普遍问题,有超过一半的明星心情不好,情绪低落,或毫无理由地感到害怕,并伴有不同程度失眠。另外,从明星们的调查中还看出,明星们其实很难交到知心的朋友,“明星身份会让他们显得与周围人格格不入,也很少有人能接触到他们的内心,绝大部分的明星在跟别人在一起的时候都会感觉孤独。娱乐圈竞争激烈,很少存在真正的友谊,他们中有大部分都认为在娱乐圈能交到知心朋友,但是不太容易。”

  专家还透露,明星对做过的事情或说的话会经反复确认才放心,这样的症状已经构成强迫症。对明星造成心理压力的原因因人而异,私生活曝光是明星们最害怕的,其次是虚假或负面新闻。

  【明星个案】李冰冰吃中药帮助安神

  为了保护明星的隐私,明星们所填写的具体问卷并没有公开。昨日,记者拨通了张涵予的电话,因为一部《集结号》突然成为一线明星的张涵予显然还没有做好“明星”的准备,面对媒体相当紧张和不安。电话第一次接通他给挂了,第二次是一个女孩接的,自称是他的助理,但是记者却明显听到了他在旁边说话。助理询问记者到底要问什么问题,看来张涵予在面对记者方面还是非常担忧。

  随后记者拨通了李冰冰的电话,李冰冰明显大方很多,她也透露自己的确心理和生理压力都很大,生理上“平时都喜欢看中医,吃一些中药来安神,对脊椎也有好处。”

  现在的李冰冰最大的希望就是睡眠的质量更高一些。而在心理上,如果遇到一些不愿意看到的传闻,她表示自己就是“逃避不看、不听。让自己暂时处在一个不被骚扰的空间里,但并不代表你心里对这些东西确实没有感受。”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