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唐国强《解放》再演毛泽东 将告别“主席生涯”

  被列为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重点剧目——50集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日前正式开拍。该剧展现了从1946年6月底,蒋介石撕毁停战协定和政协决议,对解放区发动全面进攻开始,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解放战争的全过程,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反动势力在军事、政治、经济等各条战线上的殊死较量。

剧中将集中展现解放战争时期中原突围、延安保卫战、孟良崮战役、三大战役等重大历史事件,艺术地再现了以毛泽东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指挥解放军和人民群众夺取解放战争伟大胜利的曲折过程。

  唐国强将继电影《长征》,电视剧《开国领袖毛泽东》、《长征》、《延安颂》等后再次饰演一代伟人毛泽东。据他介绍,2003年拍完《延安颂》后,他就一直在为《解放》做准备,誓把《长征》、《延安颂》和《解放》“领袖三部曲”进行到底。按唐国强的理解,“《长征》讲的是逆境中的毛泽东,《延安颂》是窑洞里的毛泽东,而《解放》则是运筹帷幄的毛泽东。”唐国强说,把《解放》拍完,他的“主席生涯”也将告一段落。此次他不但要扮演毛泽东,还是整部电视剧的总导演之一。

  在拍摄现场,唐国强的台词都是有人提示。“现在太紧张了,又要修改剧本又要拍戏,好在不是同期声录音,头天拍摄只能让别人帮着提示词了。”他解释着。一旁饰演周恩来的刘劲幽默地点评着唐国强做导演:“他当导演挺有意思的,比如我俩演对手戏时,我就有一种感觉,他用主席的人物关系与我演的总理进行着交流。同时在这双眼睛的背后,我还能感觉到有一双眼睛在审视着我,那就是导演的目光。”王伍福、卢奇、郭连文等国内最具实力的“伟人”演员都在剧中出演。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国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