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孔家后人称“孔子”不宜找港台演员 看好濮存昕

  胡玫导演的电影《孔子》正在紧张筹备,最受关注的孔子的扮演者目前也仍悬而未决。对于这部电影,孔子的后人表示,不希望港台演员来演孔子。

  此次接受采访的三位孔家后人是基金会资讯部主任孔繁中、奥运火炬手孔鹏、和于丹共同编著《论语力》一书的学者孔健。对于孔子人选,孔繁中青睐濮存昕,孔健则认可唐国强演:“我和他自小一起长大,对他很了解,而且他也是山东人,了解一些传统的风俗习惯,有深厚的文化积累。”孔鹏则属意陈道明,因为其沉稳形象、儒雅气质和高超的演技。

  电影《孔子》要把孔子变身武林高手的消息传出后,不少人担心会颠覆其传统的圣人形象。对此,三位孔家后人均表示应该把孔子更为神勇真实地表现出来。孔健认为,主流史观刻意忽略了孔子勇武的一面,“影片可以表现这一事实。但是更要表现他如何‘转武就文’,从一介布衣最终变成千古圣贤的过程。” 孔鹏还举例说,孔子传授弟子的“六艺”中就包括了射和御,也就是射箭和驾车,这都是孔子的军事科目,“而且孔子射箭的时候还会引来很多人围观,这充分说明了他算得上是一位武林高手。”

  谈到孔子的感情问题时,三位孔家后人也都表示,孔子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绝不是一块枯木顽石,但对于感情戏表达的内容和尺度,三人各执一词。 孔繁中表示,孔子自幼家贫,其母丧后,是乡邻们为他娶的妻,应该算是包办婚姻,但孔子毕生都与妻子相敬如宾,“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这对于我们这些浮躁的现代人是很有教育意义的,只要从正面角度,恰如其分地反映孔子的真实情感世界,是无可厚非的”;而孔鹏则赞成“在合情合理的基础上,对圣人的感情世界做一点艺术加工”;身为学者的孔健则相对保守些,建议少谈感情,多做教育。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孔繁中 | 孔鹏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