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落地请开手机》被指“皮光馅糙” 漏洞百出

  《落地,请开手机》(以下简称《落地》)正在北京卫视播出,这部被称作“谍战+爱情”的电视剧虽然题材新颖,但遭到许多观众的“投诉”,他们表示,片名玄,故事玄,阵容强,但情节漏洞百出,大量的故弄玄虚和破绽令人无法忍受,简直就是“一流剧的皮,五流剧的馅”。



  故事:越演越跑题

  《落地》的故事结构乍看起来十分吸引人:飞机上的一名乘客猝死,他正是盗取国家机密能源计划的间谍,他的手机也在飞机上不翼而飞。为了挖出准备与间谍接头的境外间谍组织,国安局派出侦查员沈亢冒充间谍的弟弟王浩,真正的王浩是黑社会流氓。而阴差阳错中,假王浩也与一位空姐产生了一段复杂的感情。

  最早《落地》被宣传成一部“谍战剧”,但观众看后颇有上当之感。除了开篇设局部分沈亢打入敌人内部等情节还稍显合理外,越往后越缺乏“谍战”色彩,剧情逐渐“跑偏”,甚至后半部剧情已经完全沦落成男女主人公大段大段的谈情说爱了。

  观众李先生说:“糊涂的谍战剧情节,和一段同样糊涂又肤浅的爱情交织在一起,观众哪边也进不去。”

  情节:角色都弱智

  《落地》里好人坏人显得同样弱智。主创在故事的组织和设计上显得随意性过强,给人粗制滥造的感觉。观众认为:“剧中开始故弄玄虚地把正反两方描写得都很强大,都有高超的专业技能,但实际上双方的业务素质都不怎么样。假王浩三天两头和国安局领导接头,就在盯梢的敌人眼皮底下。反过来,侦查员已确定了女特务何晴的身份并全程监控,男特务林家华还和何晴不停见面,而国安局却一直愚蠢地为林家华是不是坏蛋大费周折。”

  其实这样的小儿科情节比比皆是。正反两方看似剑拔弩张地大搞间谍战,却一个赛一个地犯糊涂,假王浩早已破绽百出,林家华却还一味地检验他的身份。最让人发笑的是,结尾林家华被抓后,还一脸崇拜地问假王浩:“我非常好奇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怀疑我的?”其实他的坏蛋身份对观众来说早已证据确凿了。

  主角:表演招人腻

  演技不错的孙红雷在剧中表现也非常失败,他扮演的假王浩从头就开始拼命装流氓,却被观众认为表演技巧单一,“无非就是说话大舌头,走路晃膀子,一看就是"假流氓"。这样的表演太流于表面化,没有任何惊人之处。”

  孙红雷这样的表演在前几集初看还有新鲜感,但越往后越难有说服力,甚至让人有点腻烦。再加上这个假流氓对李小晚越来越过分的一往情深,观众李先生说:如果在真实生活里他早露馅了,表演得太失败。

  业内反应

  “偷师”不成功


  许多影视行业的从业者也对《落地》表现出关注,但评价分为两极。有人认为没见过国产剧有这样的故事框架,是国产剧在商业化上的成功尝试。但也有人认为:“该剧明显在学习、吸收包括优秀美剧在内的创作思路,不过有创新的野心,基础业务能力却欠扎实,导致整剧形式和内容落差太大。包装是一流的,却非常不禁看,不客气地说显得有点"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信报记者王大鸣

  导演打算拍续集

  《落地,请开手机》虽然遭到观众诟病,但目前已经创下了北京卫视全年最好成绩,首播当日6.73、二日7.22、三日7.40,收视率节节攀升。该剧导演李骏接受采访时表示,有打算拍摄续集。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浩 | 何晴 | 孙红雷 | 沈亢 | 林家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