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海岩揭秘《舞者》背后 儿子当主演拍完崩溃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海岩新剧《舞者》即将于11月3日在湖南卫视开播。海岩剧每部都会力捧新人,从陆毅佟大为到张峻宁、周一围,“岩男郎”依靠海岩剧一夜走红的例子不胜枚举。而《舞者》的男一号也是位新人:侣皓喆。他却非一般新人,他是岩太子——海岩的儿子。

  近日海岩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对有媒体称他这次是用新剧力捧儿子,极力否认,并强调自己其实是强烈反对儿子进娱乐圈的,这次纯属意外。“要捧儿子我早就捧了,不用等到现在。”但儿子的演技如何?是否能经受住观众的口水?海岩称他和儿子都没底,而且侣皓喆已对他坦白,演完这部戏之后,他自己已经完全崩溃了:“恨不得再重头演一次,也很怕别人说他演得不好。”海岩称,儿子其实狂迷摄影,演完《舞者》后,“他自己也不想拍戏了,说还是做回摄影师比较自在。”

  ■海岩揭岩太子主演内情

  如何得到角色?他是补缺上的

  海岩虽在影视圈风云数十年,却少有人知道他有个儿子,现在竟成了他新剧的男一号。为何会选侣皓喆作为男一号?海岩非常无奈,他说原定的是韩国红星李俊基,但因为李的档期与条件太苛刻,最后不得不临时换人。导演最后决定用侣皓喆是“因为他从8岁开始就学跳芭蕾舞,又会开车,完全符合剧中人物个性”。虽然他曾强烈反对儿子演自己的戏,但儿子却很想演这个角色:“他听到导演刘心刚选上他了就完全疯掉了。”最后他也只好让儿子去试一试“没办法,救急”。

  演技如何?导演说他演得太使劲

  海岩虽然最后妥协,但完全与儿子没有过多的交流,“尽管是我写的剧本,但我俩回家也从不谈论他表演的事情,他要怎么演让导演去教他吧!”海岩说三个月拍摄中自己也是从导演那里得到一些关于儿子表演的评价,“我也问过导演,导演就说他特有礼貌,演技有进步,也很认真。但他演得太使劲了!”在海岩看来“太使劲”显然是一个新人最常犯的毛病,“新人总是特想演好,就容易使劲,不太自然”。

  演完后的感受?他完全崩溃了

  侣皓喆虽是《舞者》男一号,却在拍摄期间极少曝光,鲜有接受媒体采访,难道是海岩有意把儿子藏起来?海岩大方承认:“有这个意思,他太简单,挺笨的,不会讲话。”

  儿子演完后,自己的感受又是如何?“他看完片子后完全崩溃了,非常懊恼,恨不得再重头演一次!”海岩说儿子开始对自己特自信,但演完后体会到演戏不是那么简单,“他现在也很担心观众的反应,怕大家不喜欢他演的高纯。这孩子特诚恳,还在自己的博客上给《舞者》粉丝留言:如果我不是你们心中的高纯,我就在这给你们说对不起了。”

  今后是否成岩男郎?看观众反应

  既然儿子已经在自己的剧里出山了,海岩会不会转变观念与儿子签约?“侣皓喆可不是岩男郎,他没和我的公司签约,他的兴趣不在演戏上,演完之后他又玩他的摄影去了。”海岩说完全没想过继续让儿子演自己的戏,“等《舞者》播出后,看观众们喜欢不喜欢他吧。如果不喜欢他,我怎么会用他,我们侣家也是要脸面的人家,丢不起那个人!”

  ■海岩训子经

  零花钱不过百,片酬要上交

  海岩从小就对儿子严加管教,从不给儿子乱花钱。“我每次都最多给他100元零花钱”,而且儿子每次拍戏赚的片酬也必须汇到海岩的户头上,甚至包括这次《舞者》的片酬。“记住,男孩不能给太多钱,有钱花就变坏。”

  给岩女郎拍照倒贴交通费

  儿子交女友管吗?“交女友我真不管,他从小就不缺女朋友。”海岩说儿子从小就有女人缘,对女孩特好,“从小就把女孩衣服抱回家洗,因为我们家才有洗衣机嘛。”长大后他身边有一堆女孩给他洗衣服“从来都是女孩花钱请他吃饭”。儿子交女友的绝招就是给女孩拍照片,“博客上全是他给岩女郎们拍的照片,自己还尽倒贴交通费。”

  岩太子档案

  姓名:侣皓喆

  曾用名:侣萧

  身份:演员/摄影师

  英文名:Ray

  出生日期:1980年4月3日

  血型:B型

  身高:176cm

  体重:60kg

  特长:芭蕾舞

  作品:《曼谷雨季》、《重案六组Ⅱ》、《烈火金刚》、《星星之火》、《舞者》等。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