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冰冰示范真人“画皮” 新蜡像今日上海揭幕

    【来源:南方都市报】

  如果看《画皮》,你觉得很不过瘾,那段画人皮的镜头实在太稍纵即逝。那么,现在,由李冰冰给你示范,什么才叫真的“画皮”。

  李冰冰蜡像将于今日在上海揭幕。李冰冰接受本报专访,讲述制作蜡像的全过程。原来,这个看起来和真人一模一样的蜡像,做起来,竟要足足三个月。而仅仅测量时间,就要4个小时,总共测量三百多个数据。画人容易,画皮难啊!

  画皮全过程

  A摄魂 给李冰冰拍照

  今年6月,来自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总部的工作人员飞到北京,打断了正在拍MV的李冰冰,让她腾出3个小时的时间来完成做蜡像的第一步工作。

  在选定了造型(李冰冰参加华表奖夺影后的造型)之后,开始全方位拍照。“他们先让我站在地毯上,摆好一个姿势后,开始拍照。从各个方位拍,我不动,摄影师绕着我转圈。”

  之后又进入了“摄影师不动,李冰冰动”的拍摄步骤。“让我站在一个他们带来的圆盘上,圆盘上有很多刻度,我摆好一开始确定的姿势,他们开始转动圆盘,我朝顺时针,每5度拍一张照,再逆时针,每5度拍一张照,一直转了两个360度。”

  拍照关还没过,之后李冰冰被带到玻璃窗前,打开阳台窗,让她站到自然光里,再一轮拍照:“拍我的头发、眼睛、皮肤什么的,我感觉是确定我在自然光里的颜色。”

  B 量体 用好多“圆规”量全身

  同一个姿势已经摆了很久的李冰冰经过一轮连番拍照,已现疲态:“我还以为这就完了,没想到,才刚刚开始!”之后工作人员继续要求李冰冰摆好姿势,开始以熟练的手法在她的脸上和全身贴满小圆点。

  “他们说了声Sorry就开始往我身上贴小圆点,我也不知道他们大概贴了多少个,因为我的眼神要看着一点不能动,反正感觉是贴了很多个”,之后就进入了第二道工序——测量。

  “他们拿出很多匪夷所思的尺子,像一个一个的圆规似的,开始在我的全身量。”都量些什么地方呢?量的是器官和器官之间的距离。例如两眉的间距,眉和眼的间距,眼和耳的距离,发际线到鼻尖的距离、胳膊肘到腰的距离……一边量一边记录,片刻一个本子就被记了密密麻麻好多页纸。“弄完这一步,我感觉自己都僵硬了,不但身体不能动,连表情都不能动。”李冰冰回忆起来仍然心有余悸。

  C 造模 牙齿和手都要取模

  在经历了这“一动不动”的两个步骤后,工作人员终于允许李冰冰活动活动自己了。“给我休息了几分钟,然后拿出两个蓝色的模具给我,就像我们去医院做牙齿的时候用的那种模具,软软的,温热的。”

  工作人员让李冰冰摆好手的姿势后伸进一个模具里,一分钟后拿出,一只惟妙惟肖的手就出现在模具里。另一个牙模则让李冰冰咬住,之后取出。“挺快的,我觉得最轻松就是这个了。”之后这两个模具制造出了李冰冰的“手”和“牙齿”。

  D 点睛 从二三十个眼珠子中挑一个

  随后工作人员忽然拿出一个盒子,打开,盒子里的东西让李冰冰吓了一大跳!

  “里面是骨碌骨碌圆的二三十个眼珠子!和真人的一模一样,只不过是不同的颜色,蓝色、绿色、褐色、黑色,吓死我了!”然后他们逐一取出和李冰冰的眼珠颜色相近的,在她眼睛周围比较,终于选定了“李冰冰的眼珠子”。

  然后工作人员又依次取出一堆五颜六色的头发、各种颜色的皮肤模板、眼睫毛模板和李冰冰一一对比,记录下最接近她的编号。这样,就完成了测量部分的全部工作。耗时3小时左右。

  李冰冰问答

  1、为什么选择这个瞬间的表情?

  我和蜡像馆的工作人员解释过这个问题,在华表奖拿影后,正好是我入行十年。所以对我自己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瞬间,很重要。

  2、衣服是怎么选择的?

  穿的衣服其实是我领奖时候穿的那套。当时是一个国际时装品牌赞助我的,蜡像馆最初是让我和这个品牌沟通,能不能Copy一套一模一样的出来。没想到我跟这个品牌沟通后,人家说:“别Copy了,送你了!”我觉得挺感动的。

  3、会害怕蜡像版的自己吗?

  我知道很多人会有点害怕和一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站在一起。但是我一点都没有哦!我只觉得很兴奋,心里还有点七上八下的,到底会是什么样子呢?到底能有多像呢?

  4、怕观众和蜡像合影时的动作?

  我觉得没有什么好怕的。一个蜡像做完了,就是一个工艺品或者说艺术品,它就是一个独立的存在了。我相信大部分来合影的观众都是抱着好奇和欣赏的心态来的,所以我不担心这个。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冰冰 | 不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