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纪录片《你听我跟你说》纽约独立电影节获奖

  由青年导演孔令晨、谭琛联合执导的纪录片《你听我跟你说》先后入围2008年纽约独立电影节以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影片在纽约独立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国际艺术纪录片大奖,并被夏威夷电影节评为中国新电影,被美国媒体广泛报道。

  《你听我跟你说》讲述的是一个有关传承的故事,古都西安的南山脚下,住着一位远近闻名的老中医李长友,过年期间,年过八旬的老人的最大心愿就是能在正月的社火表演里,把自己潜心研究多年的几十台芯子能好好的耍上一耍……

  纽约独立电影节是独立电影节中重要的一个,始创于1993年,已被业界公认为当今世界最大的独立电影的节日,以“独立电影的新声音”而蜚声世界。《你听我跟你说》是今年参赛的唯一一部中国电影,以质朴的内容和独特的拍摄手法赢得好评。

  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今年已经举办了28届,是一个注重跨国际交流的电影节。第五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曾颁奖给中国电影《黄土地》,这也是我国著名导演张艺谋、陈凯歌第一次获国际认可。谭琛的爷爷谭托曾在《黄土地》里担任主演。这份与夏威夷国际电影节的渊源也让电影节主席查克·布勒十分惊奇,并被夏威夷媒体广泛报道。孔令晨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曾执导过电影《远方》与电视剧《蓝狐》。谭琛先后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及电影频道任职,2006年开始剧本创作,作品有电影《远方》、《相信爱情》,目前正与《少林寺传奇》的导演都晓合作电视剧《拯救》。

  《你听我跟你说》是孔令晨、谭琛第一次尝试纪录片,拍摄素材5000分钟,用一年半时间剪辑成84分钟的纪录长片。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晨 | 谭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