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09春晚南派小品量身定制 向多个省市发出邀请

  本报讯 继续强化南方小品及相声的制作,拓宽南方语言类节目来源的地域范围。这是2009年春晚筹备工作的一大特点。

  在日前央视内部召开的春晚第一阶段工作汇报会上,台内高层领导曾反复强调,要抓好该类节目的策划和制作,并且找准在全国观众中享有一定知名度的演员,在他们身上定向地下工夫。

  春晚剧组接受指示后已迅速展开工作,目前已向南方多个省市的电视台、艺术团以及艺术精英发出邀请。

  记者昨晚到达位于五棵松附近的春晚剧组时发现,四川、湖北等往年经常参与春晚节目创作的熟悉面孔再次出现。

  其中一位参与者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已经驻组,每天参与春晚剧组召开的各种前期策划会,确定选题的方向。

  往年南方语言类节目的制作总是“雷声大雨点小”,例如去年春晚剧组就曾多次到各地采风,筹备初期收集了不少南方节目,但随着语言类节目的一轮轮审查,一些节目在PK中落败。

  该参与者透露,今年为了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这种情况,春晚剧组不再大海撒网,而是盯人细作。在确定了艺术造诣等各方面素养符合春晚要求的演员后,为其量身制作作品。“今年比往年抠得细多了。”该参与者有多年参与春晚的经验,他告诉记者,创作尽管还在选题确定阶段,但每天大会小会已经开了不少。

  该参与者认为,这种精雕细琢相比去年竞争淘汰的方法,南方语言类节目最终亮相除夕舞台的可能性会较大。

  与此同时,台内高层领导还在春晚第一阶段工作汇报会上指示,要求适当拓宽南方语言类节目来源的地域范围。

  目前春晚剧组也已开始在四川、湖北、广州等春晚常客之外的其他省市搜集节目,不过侧重点依然以几位“春晚常客”为重。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