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2008风尚嘉年华 > 最新新闻

08风尚嘉年华发布会 城市居民时尚指数发布

  四、城市公共交通指数——广州人使用公交比例最高

  城市的公共交通指数,城市居民总体当中,过去使用过公共交通工具外出的人比例最高的是广州、其次是北京、上海排第三,三地总体是80.4%,城市居民出行的交通工具,城市里面最主要的还是公共汽车,其次自行车、电动车、还有地铁、地铁的速度上班和学生增长的比例非常快,从蓝色线可以看出,同时出租车也成为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

  现在在这次调查当中,步行还是保持着很高的比例,和总体的上升趋势来看,近距离的出行也是现在非常流行的趋势,高端女性上下班主要乘坐的交通工具,除了公交车、地铁、私家车是她们主要的工具。

  上班族和学生公共交通使用的在大城市里面最高峰的时段是七点钟到八点之间(早上)然后是五点到六点(下午)这是高峰时间。

  上班、上学路上花费的时间,我们以单程计算,30分钟之内的目前占43.5%,其次是60分钟的占32%,这是上班族和学生平均每天上学或者路上单程花的时间,也就是说除睡眠以外,我们花73.4%的时间花费在上班和回家之间。

  另外是旅游出行的指数,每年出行一次的人比例最高的是北京,27.8%,上海22%,广州19.9%,三地总和23.4%,城市人最近一年外出旅行情况调查,07年在上海比例有所下降,08年上半年快速的上升,最近12个月国内游的比例08年比06年有所下降,比07年上升。最近12个月,境外游的比例,在以上海为主的大都市明显的上升。

  商务人士外出旅行情况,除了内地以外,香港、澳门以外就是新马泰、印尼、菲律宾,以飞机为主,旅行时入住最多的酒店,五星级的酒店比例比较低,四星级42.1%,三星最高,51.8%。上海商务人士过去12个月外出旅行的频次,私人旅行已经出现高于商务出行。在港澳台旅行高端女性购买东西最密集的是化妆品,74.3%,服装、护肤品、香水、鞋、箱包,女性也往往会和男士购买香烟。

  过去一年香港消费高与以外的地区,港澳台和境外旅行平均花费5987元,最高的是5000-9000多元,其次一万元以上的占46%,这两个比例就说明中国高端女性已经海外购物的投入非常大的人群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