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2008风尚嘉年华 > 最新新闻

08风尚嘉年华发布会 城市居民时尚指数发布

  二、餐饮指数——民众更倾向于购买进口食品

  我们简单介绍一下饮食方面这些大城市在今年出现的新特征。我们也看一下城市居民家庭月均总支出当中食品为主的日常用品,月均支出三个层次,在吃方面投资相对比较高的是上海,其次是广州、然后是北京。三地总体占24.9%,人们对待饮食日用品的态度变化,08比07年更强调的是购买食品和日用品,我不太在乎的是品牌,更多的是质量,并且今年发生了奶粉事件以后,购买时非常在意产品出自哪个国家,大家也知道,在饮食方面中国的确出新了一些对国产品牌信任的危机,所以对吃的方面,国际品牌的认知度今年有很大的提高,所以与国产的产品相比,在饮食类方面更愿意购买进口产品。

  同时非常注意和往年比注重健美、健康的食品,在营养和可口食品之间也会注意这两个方面的选择,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特征,餐厅已经在08年成为人们周末、节假日常去的场所,在所有节假日选择去餐厅用餐的比例较周末上升了18.4%,上升幅度位居第一,这个节假日也就是和我们今年出现的短的节假日,过去是以旅游为主,短假以后,更多的选择在城市里面的餐厅,这个比例整体上升幅度很高,除了商业购物以外,餐厅是去的频率最高的地方。

  购买各类产品的场所,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图,可以看出我们现在很多食品的认同度,大型超市如今已经成为城市居民购买食品、日常用品的主要场所,但是在生鲜产品、海鲜产品批发农贸市场今年成为主要购物的地方。还有一些特别的产品,比如说个人护理用品,除了原来在一般的便利店购买,现在到大的百货产品的专卖柜购买,今年这个方面比例明显的上升,包括卫浴清洁用品,从原来的便利商店到大型超市,更多的是到一些超市当中的专卖店购买这些东西,这个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这是今年出现的新的特征。

  饮食时间特征。08比07年每天用于吃饭的时间现在在早餐时间开始略微有所增加,午饭时间明显在上班族当中缩短,晚餐增加的时间也很明显,也就是说在家居用餐的时候更注重质量,在外面上班时间用餐还是比较紧张的,并且时间在缩小,应该说质量也受到一定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