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黎明《梅兰芳》首款京剧海报曝光 令人惊艳(图)

[提要] 由陈凯歌执导的贺岁大片《梅兰芳》将于1月1日于香港隆重上映,黎明首款电影海报千呼万唤之下,终于出炉……[我来说两句]

黎明《梅兰芳》首款京剧海报曝光

  《梅兰芳》首款京剧海报曝光,黎明每日花6小时化妆,扮相雌雄莫辨令人惊艳。

  由陈凯歌执导的贺岁大片《梅兰芳》将于1月1日于香港隆重上映,黎明首款电影海报千呼万唤之下,终于出炉,片名梅兰芳的字迹运笔潇洒而大器,海报上清丽绝伦、雌雄莫辨的古装女子令人惊艳。黎明为此扮相,每天得花上6小时化妆弄头、勾脸、还要用水纱带湿水后扎头,再戴上各种沉重头饰,令黎明每天拍戏也头痛非常,这个京剧造型可说是得来不易。

  海报中所见为梅兰芳在《虹霓关》中饰演迷失在爱恨情仇里的女主角东方氏的造型,而梅兰芳在当年就是这样一个台下男儿身,台上却化身举手投足皆令男人疯狂、女人嫉妒的女子!

《梅兰芳》工作照

  拍摄梅兰芳是巧妙机缘

  梅兰芳出身京剧世家,以饰演旦角而闻名天下,梅家后代对于将梅兰芳的故事搬上大银幕一直十分谨慎,尤其是梅兰芳与孟小冬的一段禁忌爱情,更是梅家绝口不提的往事。陈凯歌成为第一位获得梅家认可拍摄的导演,他谦虚地表示,能够拍摄梅兰芳的故事是很奇妙的机缘。陈凯歌小时候家就住在梅家附近,且与梅家孙子是幼儿园的同学,再加上其父亲陈怀恺先生更是参与拍摄梅兰芳舞台艺术片的导演,因此经常到梅家去玩,陈凯歌回忆当时见过的梅兰芳:“那时我非常小,看到梅先生,早上起来的时候在庭院中间舞剑。有一些儿时的印象,但是从来都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要来拍《梅兰芳》这样一部电影。”

《梅兰芳》剧照

《梅兰芳》剧照

  黎明 出演梅兰芳改变了我的一生

  由陈凯歌导演执导的《梅兰芳》集结黎明、章子怡等华语和日本演技巨星携手演出,故事除了叙述传奇戏曲大师梅兰芳作为第一代国际巨星与拜把兄弟邱如白如何改良京剧,把中国京剧推向世界,更揭露梅兰芳与妻子福芝芳和红颜知己孟小冬间的情爱纠葛。

  在长达三年的筹备以及拍摄过程中,陈凯歌导演带领400多名工作人员转战北京、上海、天津等地拍摄,耗资巨大,规模恢宏。为了能够精确的将梅兰芳的一生展现在大银幕上,陈凯歌导演一开始便挑选气质与梅兰芳先生接近的黎明来担纲,而黎明经过各种努力也不负众望,从舞台身段到内心戏的琢磨,他的表演也得到了梅家的全面认可。黎明自己表示,“出演梅兰芳,改变了我的人生!”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黎明 | 陈凯歌 | 孟小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