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张卫健与张茜结婚多年 太太流产让他更懂珍惜

经历过流产之痛,张卫健张茜更懂得珍惜。
女儿在肚里的时候,他们曾有很多计划。

  喜事1 结婚

  一直没有向外透露已经注册结婚的张卫健和张茜(博客),经历了腹中女儿流产事件后,正式公开了夫妻关系,定于明年1月5日以天主教仪式在教堂举行婚礼,并补摆喜酒。据香港媒体报道,正忙于为电影《夺标》做宣传的张卫健,将婚礼筹备事务交由太太张茜全权负责。

  好友早知他已婚

  张卫健和张茜早在多年前已经登记结婚,但他们一直保守秘密,甚至到张茜怀孕,传媒指她“未婚先孕”,他们也没有作出交代。

对此,张卫健认为:“结婚是我们的私事,我们自己知道就行了,无须向他人交代。当日结婚不是一时冲动,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一直不公开,是因为某种程度上我还没能接受自己由单身变成已婚男人,不想突然间要公开面对跨入人生另一个阶段的事实,加上阿茜也没有要求我公开这件事,所以就这样了。”

  其实,张卫健身边的朋友早就知情,“安仔(许志安)、康仔(苏永康)和娘炳(梁汉文)等好友全都知道,他们不跟别人说,是因为我下了命令。我开玩笑说"讲一个杀一个,不留活口",于是他们个个守口如瓶。”

  张卫健当年决定跟张茜结婚,是希望圆她一个心愿。“我年纪不算大,当日结婚是有些犹豫的。其实每个男人都会遇到一个瓶颈,你跟女友拍拖一段时间,自然会去到要决定的时候———要么就是开花结果,要么就是byebye(分手),不能拖。而促使我跟阿茜结婚的最大动力,在于我真的很疼她。从小到大,她一直希望在某个年纪之前嫁出去,而当时距离她心目中的限期还有几个星期,所以,我决定,既然爱她,就达成她的心愿吧!”

  约法三章办喜事

  今年年初,张卫健和张茜经历了怀胎八月流产之痛,令张卫健比以前更懂得爱惜张茜。“当初我们计划等孩子出生后,就去教堂补行婚礼。虽然最后孩子流产了,但这是我对阿茜的承诺,只要是令她开心的事,我都愿意去做。当日我们结婚,只是注册,形式非常简单,也没有请朋友吃饭。我是天主教徒,一直希望在教堂举行婚礼,希望自己的婚姻受到天主和神父的祝福,所以除了补摆喜酒,一定要到教堂补行婚礼。”

  张卫健曾公开表示将于年底补摆喜酒,传媒以为是今年12月,其实他所指的年底是农历年底,明年1月。“《夺标》的电影宣传要一直忙到11月中旬,然后开始筹备新剧,该剧将在明年1月开拍,于是我选择中间的空当将婚宴日期定于1月5日。”据悉,张茜还没有入教洗礼,现正为补行婚礼一事准备上宗教课程。

  由于张卫健工作太忙,所以筹备婚宴的事全权交由张茜负责,两人还为此“约法三章”。“婚宴未必在香港举行,可能在北京也有可能在东南亚某地。不过,我已经跟阿茜谈好大方向———希望出席的宾客不要太奔波;不想朋友被传媒骚扰;婚宴不要太高调。她会循这个方向去筹备。至于阿茜的要求,她当然最希望穿婚纱,当初注册时,她都没有机会穿婚纱!”完成婚宴后,张茜会重新投入工作,暂不会急于“造人”。“生儿育女的事顺其自然吧!我们并不心急,现在仍很年轻。只要遇到好剧本,阿茜会投入工作,在这方面我给她很大的自由度。”张卫健说,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卫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