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高圆圆舞台现场被指声太小 观众抱怨听不清

《哈姆雷特1990》在京完美谢幕

高圆圆

  25日晚,《哈姆雷特1990》在北京的全部五场演出完美谢幕。在外界对该剧的一致好评声中,关于新任女主角高圆圆声音太小的抱怨尤为刺耳。

  演出结束后,观众散场时记者听到了不少观众的抱怨。坐在一楼16排的周小姐说:“高圆圆说的根本就听不清,只能感觉到她在说话,就不知道说的是什么。”坐在她旁边的柏女士也有同感:“小姑娘(高圆圆)声音太轻了,听不清。”

  林兆华在此次的《哈姆雷特1990》中,大量采用90版的原班人马。演哈姆雷特的濮存昕,演国王的周明汕、演王后的陈瑾均是话剧界实力派的大腕,唯有新任女主角,饰演奥菲利亚的高圆圆是话剧新手,从出道以来仅去年排过一部话剧。

  话剧特有的直观性要求演员的姿态、动作、对话、独白等表演,直接作用于观众的视觉和听觉,而林兆华在《哈姆雷特1990》上对此有更严格的要求:“这本来就不是一部宫廷剧,不需要在形式上做那么多花哨的东西,我就是想给人看它本体的东西。”因此,在剧中形式上的东西一切被简化,没有头套和戏服,演员随便套一身宽松的衣服就上台演出,没有华丽的宫廷装潢,一个林兆华18年前从小理发店里淘来的剃头椅就成了国王宝座,也不让演员用戏剧腔说台词,只有一个要求把话说清楚就行了。

  可是要在偌大的舞台上将话说清楚也并不容易,话剧对表演者的声音要求特别高,因此只有资深的话剧表演者经过长期的训练和表演后才能有一副声音洪亮的好嗓子。没有科班学习经历和甚少舞台经验的高圆圆对此自己也顾虑重重:“关键是我的声音能不能出的来,现在我也不敢说一定没问题。我的第一个话剧《艳遇》演员都是用胸麦的,前几天在国家大剧院看的一场话剧,演员也是用胸麦的。但是大导要的是最朴实的、最本质的话剧,他坚持要用每个演员自己原本的声音。”从北京站演出来看,高圆圆仍需努力在声音上多下功夫。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雷特 | 林兆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