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海岩最新力作《舞者》 > 相关新闻

资料:电视剧《舞者》编剧海岩简介

海岩
海岩

  海岩,原名侣海岩,1954年出生于北京,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主要从事小说、散文以及剧本创作。他十五岁应征入伍,退役后当过工人、警察、共青团干部,后从事企业管理工作。现为锦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锦江(北方)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和北京昆仑饭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并兼任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中国国有资产青年总裁协会副会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兼职教授等职。198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代表作:《便衣警察》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 《玉观音》、

  《你的生命如此多情》、 《平淡生活》等。

  海岩荣誉:

  “2002年最有影视缘的文学人物”“2004年时尚作家奖”“2006年2006网络盛典年度作家候选人 ”“中国电视剧编剧之王”

  海岩是个奇人。他只有小学四年级的学历,却成为高级经济师、著名作家、重点大学的兼职教授。经商同时大量写作,以创作公安题材的作品闻名,其中许多篇章已经被改编为影视作品。其小说不仅于案件侦破而更关注其中人性的矛盾刻划。在这一点上,他无疑是领先于写同类题材的大多数作者的。

  海岩改编的电视剧都创下了极高的收视率,更难得的是,这些电视剧还都有很好的口碑,甚至有评论家称之为“电视剧这一通俗文化领域内目前无人逾越今后也很难逾越的高峰”。“海岩作品”于是成为了中国电视剧中无人比肩的持续稳定地叫好又叫座的著名品牌。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