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荷兰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赴沪 杨颂斯重磅登场

  11月7、8日,有120年历史的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将首次亮相上海大剧院,这支与柏林爱乐齐名的顶尖乐团将在指挥家杨颂斯的率领下,演绎勃拉姆斯、穆索尔斯基等人的重量级作品。

  早在2005年,杨颂斯曾率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在上海音乐厅演出引发热潮。

作为同时掌控两支顶级乐团的他在接受采访时一直很小心地避谈两团孰轻孰重:“‘巴伐利亚’和‘阿姆斯特丹’就像是我两个性格不同的孩子,我将会是一个公平的父亲。”他评论道:“‘巴伐利亚’技术很完美,感情流露丰满自然。‘阿姆斯特丹’的音色很美,对音乐的感觉很特别。”同时,杨颂斯强调,出生在拉脱维亚的他是世界公民,定期在各国指挥各大乐团演出的经历使其风格不能归于任何一国。

  关于本次曲目的选择,他特别提到拉威尔的大圆舞曲。“我觉得‘阿姆斯特丹’是当今世上很少有的能够出色把握法国作品的乐团,法国作品很难演奏,需要呈现特殊的声响、特殊的氛围,但是这支乐团能做到,所以我们很想演奏给观众听。”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颂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