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张派名旦王蓉蓉携经典大戏登台梅兰芳大剧院

  10月31日至11月2日,张派名旦王蓉蓉将登台梅兰芳大剧院,分别领衔主演三出大戏《龙凤呈祥》、《望江亭》和《状元媒》,届时,她将率北京京剧院一团为观众倾力呈现原汁原味的经典剧目。

  王蓉蓉堪称当今张派弟子中的领军人物,她于1978年拜师于京剧表演艺术大师张君秋先生,深得赏识和真传。

她嗓音甜润、扮相端庄、俊美,表演细腻,极具张派大青衣风范。在舞台实践中,继承和发扬了张派艺术华美、柔婉,亦刚健清新的演唱风格,又充分发挥了自身嗓音宽亮、甜润,表演稳重、大方的特点,深受广大观众的肯定和喜爱。

  10月31日上演的《龙凤呈祥》,是一出经典的吉祥戏,根据《三国演义》的故事改编,讲的是刘备用诸葛亮之计、与孙权之妹孙尚香成就美好姻缘的故事。这出戏生、旦、净、丑俱全,唱、念、作、打兼备,是一出集中展示京剧艺术审美特征的骨子老戏,故事扣人心弦,唱腔优美动听,长演不衰。难得的是,此次演出,王蓉蓉将与丈夫杜鹏分别扮演孙尚香和刘备。杜鹏是中国戏曲学院教授,曾获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夫妻二人在专业上相互学习和交流,经常在家中说戏对戏。这对梨园佳偶的演出,令喜爱他们的观众更加期待。

  11月1日上演的《望江亭》,是张派代表作,经张君秋先生公演后,很快风靡全国。此剧乃元代关汉卿所作,讲的是谭记儿在望江亭内用计对付权贵杨衙内的故事,表现了谭记儿的机智和独立精神。这出戏的唱腔华美流畅、委婉细腻,其中许多唱段脍炙人口。王蓉蓉将在剧中扮演谭记儿,她将通过剧中的大量唱腔,把谭记儿复杂变化的心情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充分展示谭记儿的聪慧、果敢与才情。剧中谭记儿巧扮渔妇一场戏,王蓉蓉将充分展示张君秋先生具有的脆、甜、柔、传神、流利、动听的京白特色。

  11月2日上演的《状元媒》,也是张君秋先生的代表作,是一出好听好看的喜庆戏,讲述了宋王率柴郡主到边关打猎,被辽将擒住,杨延昭救回宋王及郡主,并终与郡主成婚的爱情故事。王蓉蓉说,柴郡主是一个没出阁的皇家少女形象,虽然娇生惯养,但很有主见,有大家闺秀的风范,与杨六郎一见钟情后,为了自己的幸福,敢于据理力争。王蓉蓉扮演的柴郡主,唱腔甜美绵长,表演韵致,华贵雍容,深受观众欢迎。该剧唱腔华丽新颖,委婉动人,是京剧旦角声腔艺术中的经典。

  身为北京京剧院一团团长,王蓉蓉感到,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大师留下的宝贵艺术财富,责任重大。她认为,首先应该把经典老戏原汁原味地继承下来,在此基础上,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此次演出,是该团继现代戏《沙家浜》之后,再次以全团最佳阵容亮相梅兰芳大剧院。王蓉蓉说,他们将尽最大努力,原汁原味地把高水平的经典老戏呈献在观众面前。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蓉蓉 | 张君秋 | 杜鹏 | 刘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