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陆毅为女儿名字发愁 坦言做父亲后更看重钱(图)


  26日凌晨,陆毅的妻子鲍蕾产下一女,昔日的阳光大男孩陆毅晋级为“父亲”,育儿和养家的责任感比以往“重大”了许多,不过当务之急陆毅正在为女儿的名字发愁,“现在全家都积极行动起来了,但是目前想到的名字不是太琼瑶,就是太通俗。”

  向佟大为田亮讨教爸爸经

  陆毅坦言自己做父亲很幸福但也很紧张,不过好在有高人指点在前,让他积蓄了不少理论。原来,陆毅在前一阵拍摄《爱情左灯右行》时,已经向佟大为讨教了不少经验,“佟大为已经是育儿行家了,他手上儿科大夫的电话就有好几个,说起来一套一套的,听起来特‘科学’。”不过,由于朋友太多,陆毅接受的海量育儿信息也让他有点“左右为难”,比如,佟大为和田亮同时向陆毅提供了养儿经验,陆毅深受他们两个做父亲的喜悦之情的感染,但同时也陷入了迷茫状态,“他们有的跟我说孩子三个小时就要喂一次奶,一天到晚都在吃东西;有的说孩子一睡就是十几个小时;而我妈又说我小时候就像大人一样,一日三餐,吃完就睡。我现在都不知道听谁的了。”

  给女儿起名父亲手不离字典

  为了女儿,陆毅还主动向李健约了一首宝宝歌,“当时刚刚得知自己要当爸爸了,心里激动得很,又恰巧跟李健一起吃饭,就请他帮忙写首宝宝歌。最近他把做好的DEMO拿给我听,我觉得旋律很感人,歌词也很不错,目前定名为《我的礼物》,这首歌曲应该会放在我的新专辑里。”

  不过现在最让陆毅着急的是女儿的名字,为此他也咨询了佟大为和田亮,“他们给我介绍了一些起名字的大师,我也跟他们联系过了,要根据孩子的生辰才能取名字。我们家人也都被动员起来了,我爸最有热情,天天在家想,可想来想去我们都不太满意,不是太琼瑶,就是太通俗。我爸现在几乎是字典不离手的境界,他边翻还边说呢:‘陆毅这个名字就是我翻字典翻出来的,多好啊’,我们现在就盼望他能‘再创辉煌’了。”

  为了奶粉钱累点也值得

  在鲍蕾生产期间,陆毅特地放下工作,一心一意地陪在妻子身边,陆毅表示着急做父亲之后感觉身上的责任重了,还特别理解了“奶粉钱”的重要,“我自己很不能理解别人说要赚奶粉钱,还笑话人家心思过重,总觉得不可能养不起孩子。但是自己真的有了女儿,就会忽然间觉得金钱要比过去更重要了,因为我想给女儿更多,似乎怎么付出都不够。以前,有一些活动,感觉路程远又很折腾就放弃了;现在,我不会计较那么多,觉得时间可以,想着累点就累点吧,毕竟有一些收入。”

  《爱情左灯右行》中林嘉欣在片中和10个不同类型的男子接触,感情却始终“左灯右行”无法找到真正的归宿,对此,陆毅不禁以“过来人”的口吻建议女孩要善于看到对方的优点,“这个很重要,先把自己想要的、适合的确定了,然后奔着目标去追求,影片中林嘉欣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所以一直在碰……现在的年轻人定性比较晚,而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我很早就找到合适自己的爱情。” 本报记者

  生女花费很“亲民”

  费用只是中等

  陆毅、鲍蕾此次生女儿,并没有在上海市顶级的红房子医院,而是选择了一家著名的综合性医院。该医院处于上海的繁华市区,妇产科病房所在的大楼下有保安把守,环境和治安都不错。

  而这家妇产科医院每天的价格是产前3000元,产后则是3500元,相比顶级的妇产医院,费用并不算高。医院的顺产和剖腹产价格不同,剖腹产价格稍贵,由于鲍蕾的生产过程比较顺利,是顺产,所以花费大约是两万左右,而鲍蕾的月子餐也全是由陆毅、鲍蕾家里人自己做了送来的,这笔费用,也不会花费太多。而顶级月嫂的费用是5000元一个月,这样算来,陆毅和鲍蕾这次生女儿,总共的花费不会像有的明星一样高达几十万,算是一个十分“亲民”的花费数额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毅 | 佟大为 | 田亮 | 左灯 | 鲍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