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关锦鹏张叔平坐镇 余秋雨马兰牵手趟《长河》

  10月23日,中国原创音乐剧《长河》在上海宣布组建,该剧12月12日将在上海大剧院首演。本音乐剧的主创囊括了数位文化名人,总策划和编剧是余秋雨,导演是关锦鹏,音乐是鲍比达,服装造型是张叔平,主演是马兰……更由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上海大剧院联合制作,演出合作单位为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这也是主演马兰蛰伏八年后的首度“出山”。

  《长河》:马兰女扮男装寻父

  当天的媒体发布会,除了制作演出单位的负责人外,音乐剧的几位大牌主创只有导演关锦鹏、联合导演魏绍恩、主演马兰等人出现。马兰率领一群演员现场表演了已排练得小有成果的《长河》几个小段落。

  据介绍,《长河》讲述了一个宋代由上京赶考带来的意味深长的故事。马兰扮演的女主角自幼与母亲相依为命,父亲在她很小时便上京赶考、杳无音讯。母亲去世后,马兰女扮男装,前往京城寻找失踪多年的父亲。在途中的长河上,突然遇到冰雪灾难,年轻人们凿冰护航,之后逐一展开了因凿冰伤手而终身不能写字、发布了状元榜又找不到状元、千里寻父却突然放弃寻找、妻子对丈夫的思念竟然是一部变形艺术史……凸现了女性对于男性的探询、后辈对于前辈的探询、灾难对于文化的探询等意涵。

  关锦鹏:有很多可以发挥

  对待这样一个故事,导演关锦鹏说,“《长河》的故事非常华美。第一次读它,我就相当感动。”让关锦鹏感动的是两个重要元素,“父亲的缺席,阴阳的倒错。这样的主题对我有着特别的意义。”并不避讳自己是同性性取向的关锦鹏,以前曾拍过一部纪录片《男生女相》,在那个主题下,他自由地展示了“阴阳倒错”的生命体,而昨天他还向记者提示了他另外一个对他成长有着重要意义的人生经历,“我13岁就没有了父亲。我想,余秋雨当初来找我当这个剧的导演,是有这些原因的。在这个剧里,我有很多可以发挥的地方。”

  马兰:演音乐剧并非改行

  在观众眼里,马兰是中国黄梅戏的代表人物,这次她演音乐剧是不是改行了呢?马兰用一段特别诗意的话来回应:“《长河》是古代故事,戏曲基因。我不是改行,我实在太喜欢这种方式,就像用魔掌点一下,一切都火起来了。”事实上,《长河》对于马兰来说,重头至尾都在参与。这是她蛰伏八年后的首次重返舞台,为了这次亮相,她一直在寻找与摸索好的艺术形式。在余秋雨创作《长河》前,她曾经专程到香港与艺术家们一起进行捆绑式学习,并在交流中寻找嫁接的方式,最终找到了这种“用中国戏曲的基因,融进音乐剧,讲述中国古代故事”的途径。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兰 | 关锦鹏 | 余秋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