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被批一天学费6千太奢侈 北大回应很便宜

  如果让你花8万9千元人民币,参加半个月的奢侈品管理学习,你肯定会被高昂的学费吓得倒吸一口冷气。不过,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时尚与奢侈品管理”培训课程,却让明星趋之若鹜。到底是明星们钱多还是北大的课程物有所值,记者昨天采访了几位入学明星。



  天价培训班吸引明星报名

  记者在该培训项目的官方网站上看到,这个由北大艺术学院和意大利POLIMODA时尚学院联合推出的国际时尚管理高级研修班,其课程包括奢侈品概论与产业分析、奢侈品品牌管理、奢侈品营销管理、奢侈品创意开发与管理等5部分,课时共15天,学费高达8.9万元,相当于每天近6千元。培训合格的,将获得北京大学奢侈品管理研修班的结业证书。

  从培训班开课至今,已先后有著名主持人李静、明星林依轮、马艳丽、秦海璐、齐秦、叶蓓等从该培训班毕业。而最近的一期培训班,除了时尚圈专业人士外,更吸引了瞿颖、金海心、李宗翰和王海珍等明星报名。

  北大方面自称便宜

  此天价培训班消息一出,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明星花这么多钱读这种培训班被批奢侈,高价的学校也在批评之列。记者就此致电北大艺术学院,一位姓秦的女士证实了培训班收费8.9万元的说法。据她透露,这个培训班的上课方式是每个月的第三或者第四周的周末集中上三天课,一共上5个月,也就是15天,学费是8.9万元。如果不需要提供住宿的话,还可以少3000块钱,即8.6万元。至于为什么会这么贵,这位秦女士没有正面回答:“你去看看北大其他一些培训班,很多都要30多万,我们算是便宜的了。”至于培训结束后学员能获得何种证书,秦女士表示,从这个培训班出来,只会有一个结业证书,不会有北大毕业证,“15天的培训,到哪里都不可能有毕业证书。”

  明星自认物有所值

  明星为何对学习管理奢侈品兴趣浓厚?是真的希望能成为一个有品位的人,还是另有目的?培训班去年首期免费邀请的艺人之一、时尚节目主持人李静坦承,她自己在做节目时,感觉一直处于被掏空的状态,通过这个培训,她发现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对栏目的认知都有了重大改变,算是不虚此行。

  随后,记者联系到参加了本期奢侈品管理培训的艺人李宗翰,对于高昂的学费,李宗翰表示很值得,“由于职业的原因,经常会收到很多奢侈品店的邀请,以前在和他们聊天的时候往往觉得这方面的知识很缺乏,搭不上话,学习这个课程可以帮助我更深入理解奢侈品。”另外让李宗翰觉得物有所值的是,这个培训班是北大办的:“能够拿到北大的学生证,我就觉得挺值得。”

  网友炮轰:别砸了北大的牌子

  昨日,当这个奢侈品培训班开课的简短消息挂上网后不久,就有1000多名网友发表了评论,一些人认为明星拿自己的钱去学习无可非议,但是大部分的网友炮轰艺人的充电行为太过奢侈,此外,举办这个培训班的北大艺术学院也没能躲过网友的“口水”———“这种只收钱不问培训效果的做法,最终砸的是北大的牌子。”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