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燕赵都市报:网络山寨版要是好 拍拍又何妨

  继重庆一名大学生突发奇想自拍山寨版《红楼梦》后,又有一群爱好电影的重庆80后网友自编自导自演山寨版《倩女幽魂》,电影中多处恶搞名人,历时一月将其完成。当发起者刘阳将这部名为《笑闹天宫之妖怪都市》的片花发布到大渝网等网站后,立即引起网友和多家视频网站关注。

(《重庆商报》)

  网友要拍山寨版,这也没什么,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让它去吧,我们何必强求什么?况且如今拍一部影视剧,可以说是大动干戈,阵容庞大不说,片费更居高不下,一部剧上千万的比比皆是。可是花了大价钱,拍出来的影视剧却不一定好看,有些影视剧甚至可以称为垃圾。

  可山寨版就不同了,只要网友喜欢,他们自拍自导自演,没有大的投入,更没有什么苛刻的要求,只要爱好相同,兴趣相投,就让他们走到一起,只要拍摄的内容网友喜欢,那么又有何妨。当然对于恶搞名人一事,对其进行正面引导。如果恶搞者是善意那就更无妨了,这样不但可以提高名人的名气,同时借助名人还可以提高山寨版的名气,双赢嘛。

  其实,在如今自娱自乐的社会里,人们的需要也多样化,看电视电影的方式也发生了本质的变化。过去看电影只能去电影院,看电视剧只能每天期期不落,现在出现网络视频后,人们又多了一个观看影视的空间。在影院、电视、互联网三分天下之际,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有人喜欢这,有人喜欢那,如果有人根据不同的需要选择不同的方式也是在所难免,那么就让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吧。

  不管山寨版的《红楼梦》,还是山寨版“倩女幽魂”,只是网民的一种表达方式,也是网民参与其中的一种渠道,我们何必对其过于讽刺和评说。山寨版是下里巴人,由名导演拍出的是阳春白雪,阳春白雪也有市场,下里巴人也应该有市场,既然出现的事物,就不要急于对其泼冷水,而要多扶持、多指导,这样才能真正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繁荣的影视市场,百姓更乐于接受。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