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夺标》 > 新闻

《夺标》:八一下国内武术冠军接班人

 
 
   [前言:] 以电视剧《霍元甲》名扬华夏的导演徐小明,在香港有“全能艺人”的美誉,曾慧眼识英雄,发掘不少动作明星,如今推出的力作《夺标》,除了将以往牛比的徐向东、于荣光等召回外,又召集大批国内武术队,真武术、真功夫、真武人是电影《夺标》的核心,不八老一辈,也不八大家熟悉的天才谢苗,我们闲扯下这些新面孔的渊源吧。
 

曹华教练(左)及吴越(右)

    魏广环:醉剑

    魏广环的师父是程亚霖,以前是河北省张家市体校武术队的人才,河北张家口武术学校校长。武术界小有名气的河北人,九节鞭是他一手绝活,张彻导演的《神通》,程亚霖就是主演之一,演主角木童,擅长用钩索在林木间攀登飞跃。程亚霖和马毅(《古今大战秦俑情》中为张艺谋做武戏替身、《醉拳2》中做成龙的替身)关系很不错,如今马做动作导演,程亚霖做武术指导,加上各自带的弟子组建马家班纵横在内地影视圈。

    程亚霖的徒弟众多,出名的如吴越(这个就不说了)、还有马家班的重要成员曹华(在《英雄》中给李连杰当替身,《中华赌侠》给古天乐做替身,他也曾在《少林足球》里有过出色的表演),1989年拜程亚霖为师,全国武术比赛中奖牌拿了60多枚,可谓青出于蓝。如今曹华已经成长为一名出色的武术指导,最出名的作品应该就是张纪中的《神雕侠侣》、《宝莲灯》,11月要上映的《硬汉》,是曹华最新动作指导。

 

    徐黄标(上) 梁自强、梁自立(下)

    梁自强、梁自立:南拳

    2003年北京国际武术锦标南拳组全能冠军。

    两个是孪生兄弟———广州仔梁自强、梁自立,他们是参演电影《双子神偷》被徐小明发掘。

    师承黄标,广州市武术协会秘书长,中国武术一级裁判,一级教练。是著名的醒狮师傅,黄标最擅长的是套路(俗称南拳),这种武术在国外很受青睐,他多次受邀到美国、印尼、法国等地参加武术交流,曾经有几次都被对方盛情挽留。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亚霖 | 曹华 | 梁自立 | 梁自强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