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高圆圆插足《哈姆雷特1990》甘当林兆华棋子?

《哈姆雷特1990》剧照
《哈姆雷特1990》剧照

高圆圆
高圆圆

  没有经过正规的演艺训练,不是科班出身,在出道的11年中仅出演过一部话剧的高圆圆居然被林兆华看中,出演《哈姆雷特1990》中的女主角奥菲利亚。林兆华这一次“挑角”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哈姆雷特1990》是林兆华为了今年的“永远的莎士比亚”戏剧活动而复排的,该剧曾在1990年上演过,并且创下了首都剧场门口排起500米购票长队的记录。当时的主要演员濮存昕、徐帆、郭冬临、胡军等现在都成了演艺界的大腕儿。

这次复排,基本上采用原班人马,唯独女主角换成了高圆圆,也正是这一换,引致舆论议论纷纷。

  高圆圆的话剧演出经历犹如一张白纸,除了2007年4月首次登台参演了孟京辉导演的《艳遇》外,再没有其他。除了没有演出经验,高圆圆毕业于中国工运学院经济管理专业(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没有经过专业的演艺训练学习,这一点也为人所诟病。另外,正如高圆圆自己所说:“对于莎士比亚的了解,我只是从电影里得来一些浮光掠影的印象。我看过电影《莎翁情史》、《罗密欧与朱丽叶》,还有个很早的黑白片,劳伦斯?奥利弗主演的《哈姆雷特》,除此之外,对于莎士比亚的戏剧到底会是什么样子?我一点概念也没有。当时我跟经纪人说,干脆就算了吧。”

  如此与话剧毫不搭边的高圆圆怎么会被话剧界大师级人物林兆华看中挑做女主角?外界普遍认为这是“高圆圆需要林兆华,林兆华需要高圆圆”的结果。一方面,高圆圆走了11年的玉女路线,观众普遍有了审美疲劳情绪,高圆圆需要新的角色新的平台来转型塑造一个新的形象;另一方面,林兆华导演的《哈姆雷特1990》素有“难懂”之名,除非话剧专业人士一般人难以明白他的“解构”意指何处,该剧的目标受众并不大,因此林兆华需要高圆圆这样的偶像明星来保证自己的票房。(白玲/文)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林兆华 | 雷特 | 莎士比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