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李小龙传奇》 > 新闻动态

专访俞胜利:解析《李小龙传奇》12.98收视奇迹

制片人余胜利信心满满
制片人余胜利信心满满

  50集连续剧《李小龙传奇》10月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播,前30集收视率冲高至12.98,平均收视率由8.82上升到10.35,创下央视自2000年《大宅门》以来的最高收视率,被称为“掀起中国电视剧史上的第六次收视热潮。”《李小龙传奇》制片人俞胜利,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在他看来,该剧的收视奇迹实属意料之中。
    不解:雷剧收视频攀高 观众审美咋琢磨?

  搜狐娱乐:在投拍的时候,有没有想到今天的收视率会这么火?

  俞胜利:当时开拍的时候,我是觉得收视率应该很高,但是高到这个程度是我没有想到的。不过,后面的剧集,收视率应该会越来越高,很多好莱坞的动作巨星还没有出现呢。

  搜狐娱乐:作为制片人,您认为《李小龙传奇》收视率这么高的原因是什么?

  俞胜利:首先,我们选的选题是非常准确,非常有吸引力。李小龙这个人本身的传奇性和吸引力,都是大师级的。他是是脚踩电影和武功两座高峰的人,本身就有观赏性。与成龙、李连杰不一样,李小龙个性非常强,身上的人格魅力很强,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民族自尊心都会吸引观众。

  搜狐娱乐:你所说的都是李小龙这个人物原型对于观众的吸引力,那从电视剧本身而言,吸引观众继续观看的点是什么?

  俞胜利:就是我刚刚说的这个,有观众是知道李小龙,但是还有很多人是不知道的,看了我们这个电视剧也着迷了,这就是吸引观众的原因。

  然而,观众的评价并没有随着收视率的走高而飘红——“雷得酣畅淋漓”——网友这样评价。许三多的声音陆涛的脸、“复读机式”的对白、一波又一波的穿帮镜头……如此外焦里嫩的雷剧,为何还能创下央视八年来最好的剧集收视率?俞胜利的回应也很有意思——“雷,是什么意思?!”

  搜狐娱乐:虽然收视率很高,但是观众的评价似乎是毁誉参半,里面有很多穿帮的镜头?

  俞胜利:穿帮,在世界电影电视史上没有一部影片能避免。尤其是年代戏,更不能避免。世界级的大师,斯皮尔伯格的《拯救大兵瑞恩》也有很多穿帮镜头。我们是25部电影的量,有穿帮是允许的。当然,网友的监督我们会改进。

  搜狐娱乐:同时也有很多人质疑,扮演李小龙的陈国坤形似神不似?

  俞胜利:我认为他是身形兼备,网友对他是更高的要求。这个要求是,要陈国坤跟真人完全一样的要求,我觉得不可能,除非克隆李小龙本人。

  搜狐娱乐:除了对于穿帮和男主角的质疑,还有很多人认为这是一部“雷”剧?

  俞胜利:“雷”是什么意思?(解释)我还真不知道有这种形容词(笑)。

  俞胜利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也会一些功夫,更笑言像他那样既懂文学又懂武术的制片人可不多。出于对李小龙的崇敬之情,俞胜利毫不犹豫地买下了李小龙传奇的版权,对于这部心血之作,尽管被外界批评很“雷”,他却依旧自信满满。

  搜狐娱乐:既然收视率这么高,看好该剧来年获奖吗?

  俞胜利:当然!男演员奖我想应该有。另外,这么多人关注,不给最佳电视剧奖也说不过去吧?!

  搜狐娱乐:据说这部电视剧还会在国外播出?

  俞胜利:是的,已经有美国、新加坡等国家的电视台要购买了。我还可以给你说一个行业内的秘密,深圳、四川、福建、山东这些地方台的二轮播出,花的都是首轮的价。

  搜狐娱乐:您觉得是什么,让这些电视台愿意花这么高的价来买二轮播出?

  俞胜利:我们的李小龙是独特的,就像我朋友说的那样,李小龙是独特而不可复制的。观众喜欢的就是这种新鲜感。

  搜狐娱乐:卖得这么好,作为制片方来说,应该赚得不少?

  俞胜利:(笑),自然,具体数目不能透露。

  链接:
    中国电视剧史上前五次收视热潮分别是:1《渴望》2《北京人在纽约》3《三国》《水浒》4《大宅门》5《亮剑》。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俞胜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