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徐小明:霸王重出江湖 《夺标》光耀武林

  叁·霸王重出江湖

徐小明近年转走幕后担任管理工作。

    在拍罢《特异功能猩求人》,徐小明便远离了导筒,更多的把精力放在幕后行政上,期间出任多家大型娱乐公司高层。

     1999年11月徐小明被英皇集团杨受成主席邀聘出任英皇电影集团行政总裁。在短短8个月期间,将电影集团之行政架构完善,并筹划多部电影,电视剧制作,为集团带来理想的回报。

  2005年3月,徐小明再被委任有线寛频通讯有限公司附属公司骄阳电影有限公司总裁,负责投资及制作电影等相关业务之营运及管理。骄阳这几年打造了《犀照》、《墨攻》、《跟踪》等多部作品,今年唯一一部威尼斯参赛华语片《荡寇》,也正是骄阳公司出品电影。问徐小明先生成立骄阳电影的目的是什么,他说:“最重要的,拍电影的人少了,以前每年三百部四百部电影,变成了现在只有四五十部,我感觉作为一个爱好电影的人,有能力的话,不妨多出点力。成立骄阳电影也希望延续香港电影工业的生命。骄阳电影是独立的,不会为了电视台而拍。”

徐小明出席骄阳电影《跟踪》的上海发布会。

    徐小明曾反复向媒体表述他拍《夺标》的原因:“支持我的电影的朋友,都知道我在动作方面是,每一部电影都希望有创新。

    《霍元甲》当时这种风格就是虚实都兼备的武术的风格,在电视里面是首创的。大家都知道武术并不是摆花架子,我拍《木棉袈裟》,就把传统中国的武术,套路加实践加画面上的安排,技术的配合,所以当时我还借助了一些特效武装,就是危险的动作是真正的烧火,看见《木棉袈裟》老僧真的火烧,那个烧的温度是非常高的,因为边上的火盆把那个氧气都烧掉了,所以身上带着小的氧气瓶,可以用5到7分钟左右,如果这个氧气瓶温度过高的话就会引起爆炸,我们把武术和特技都运用在里面,可是到我拍《海市蜃楼》的时候,那个难度更高,我自己来烧,我没有穿放火衣,也没有戴头罩,我不想烧假火,温度不高就是冷火,这样烧起来的话就不容易伤人,可是绝不好看,因为火是紫蓝色的,所以我坚持烧汽油,所以在特技方面我要求很高,烧的时间的长,徒手来烧,不戴手套和头套,目前还没有听说过的。

 

《夺标》圆了徐小明一个多年的梦想。 


  《夺标》这个电影的创新在哪里呢?武术电影现在越来越少了,真正的武术电影非常少,武术做为非常核心的基础,来发展情节的话,少之更少,所以我觉到呢,是要把一些失去的中国武术那些技巧、艺术性的美感、内涵啊,要合理的在电影表现出来。真正中国的武术要讲究攻防,手法、拿法,那些是外国武术没有的风格。真的那些传统的风格还有门派都可以看到他的具体的特色在里面。鹰拳和螳螂拳是什么样?我都告诉你,那种形象,中国人的智慧,怎么把那些动作模仿了以后融汇创新,那个才是值得我们去介绍的。现在我们电影当中可以看到真正的攻防手法,你说创新,其实我是把好的东西保留下来,再加上现在我们摄影的效果,我们的技术又提高了,可以把那些很小很细的地方,很细腻地介绍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小明 | 袁和平 | 徐四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